首页   |  校园号   |  
赣师大红歌挑战赛:红歌唱响,一路前行
赣南师范大学 郭振涛 肖子怡 吴思茹2021-04-27
字号:AAA
赣南师范大学举办红歌唱响活动!

四月微风,阳光同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425日上午,由赣南师范大学校团委、红色文化学院和校学生会主办,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音乐学院团委及院学生会承办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挑战赛于北苑五四广场火热开展。广场上观者云集,嘹亮的歌声散布在校园内,别样动听。

F5123588BE77BAB13F186326BBE5054E.jpg

活动现场 肖子怡提供

据悉,本次红歌挑战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一同举办。线上开展“红色歌谣我来唱”全民 K 歌赛,各参赛选手遴选好红色歌谣,在“全民 K 歌”APP 演唱并录制好作品。线下的活动即此次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挑战赛,于广场上露天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并邀请了三位音乐学院在校研究生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打分。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允许现场报名,让更多的同学有参赛机会。许多围观者在受参赛人员的歌声感染后,纷纷踊跃报名。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高宇说道:“组织本次活动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是室外开展的校级活动,参赛选手众多且来自各个学院,从收集报名信息、音频伴奏,再到候场、登台,组织工作的难度也是相对较大的,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了我们很大鼓励,促使我们做好工作。”

经典,是唱千遍万遍也不厌烦的旋律。红歌,是民族情感与爱国情结的表达。在《歌唱祖国》中感受祖国母亲的繁荣喜悦,在《强军战歌》中看到崛起的中国,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品味浓厚的爱国情怀……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鑫楠选唱一首《灯火里的中国》,赢得现场观众雷动的掌声与喝彩。问及赛后感想,他激动地说:“相较于平时训练,刚刚在赛场上还是紧张了些,感觉还可以发挥得更好。这首《灯火里的中国》是2021年春晚出的新歌,是献礼新时代的歌,今天我也想以这首歌献礼建党100周年,唱出我们奋进的决心,发出我们新时代人的声音。”

BFE7A294F16ACFCA91389414DD1A00B2.jpg

领取多肉植物的活动 肖子怡提供

在歌声飞扬的现场还有一些社团在组织活动,小小的一方广场内,得以窥见赣师校园内青春文化的一角。赣南师范大学微生活协会开展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植物领养活动,为校园增添绿“益”。青年史学社摆点筹集图书,鼓励同学们将书分享出去,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行知教育研究与实践学会现场送花种、花盆,主动带领同学们从养花中感悟生活。还有来自赣南医学院的针灸协会,志愿为同学们针灸推拿,弘扬传统医学知识与文化。众多活动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多元化的需求,还促进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全方面挖掘了个人风采良好和态度积极向上的同学,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记忆。

C8F68D2803527D8EE9100966F96E3860.jpg

针灸体验活动 肖子怡提供

用艺术展示赣师风采,用激情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丰富了广大青年学生课余生活,展现了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赣师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D5DBEE78B2C4A9239DEDB93B09A61B6A.jpg

读书活动 肖子怡提供

青春向党,乐享校园。唱支山歌给党听,唱的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赞歌,是每一位赣师学子对于祖国浓浓的爱意与深切的祝福。伴随着嘹亮的歌声,让我们与祖国一起乘风破浪,无畏东西!

[通讯员:郭振涛]
[指导教师:李强]
[责任编辑:蒜蒜]
赣南师范大学举办红歌唱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