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最好最生动的社会实践
淮阴工学院 韩飞2021-08-18
字号:AAA
通过这个夏天的这场实践,同学们线上线下良好互动,更加能够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更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今年的暑期比较特别,720日南京禄口机场暴发了新冠疫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很多在宁大学生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我也看到了很多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的身影,他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书写了这个暑假最生动最有意义的实践!

他们面对困境,迎难而上,工作其实平凡普通却透着一股责任光芒。

2019级学生小Y,在采样室中当起了志愿者,主要负责带领市民到采样台进行采样、维持采样室秩序以及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不在采样室里多逗留。

2019级学生小S,主要负责对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的录入,然后十人一组带到采样室中进行混检。很多老年人自己无法进行注册,需要她借助他们的身份证或者其他可以提供身份信息的证件帮助他们进行录入。

他们开展分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以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共筑“防疫长城”,挥洒“热血青春”。

他们积极疏导,奋战岗位,重复重复再重复没有一丝丝怨言和后悔。

2020届毕业生小W,一位爱笑爱运动的大男生,看到他的朋友圈是深夜,是他湿漉漉的头发和不知道午餐还是晚餐夜宵的照片。

他说:从早上7:50到晚上11:40,一直就是协助医生做好核酸检测前的信息登记,重复了很多次的动作、对话、解释,很累但是很有意义。

他说:疫情带给我们的阴霾密布了整个地区,社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微笑却让这个闷热的夏天变得温柔舒适,一切都会过去的,我在,我们都在

他们严防死守,尽忠职守,无私付出,工作有条不紊、强力推进,不留死角,构成一张严实紧密的防疫网。

“吾辈少年郎,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这些都是在一线参与志愿工作的大学生们,他们用最好的行动胜利回答了“社会实践的意义”。

同学们深知此次志愿者的意义,勇敢并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在心怀恐惧的时候,仍然选择向前。

同学们遇到的困难确实比想象中的多,居民对检测流程的不理解,个人防护意识亟待提高……当问题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得到解决,克服困难的决心则更加坚定。

社区居民的一句谢谢你,辛苦了格外温暖同学们的心。

没有什么比白色的防护服更炫酷,尽管双手被泡白,衣服被汗水浸透,双腿坐到发麻

通过这个夏天的这场实践,同学们线上线下良好互动,更加能够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更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知道你为了谁”同学们也被那些默默无闻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工作者们所感动,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的医生护士、天没有亮就开始消毒打扫的保安、挨家挨户核酸检测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这才是最好的榜样和示范吧

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捍卫民众的健康,向你们致敬!你们把疫情防控的志愿实践现场变成了最好的沉浸式思政课堂


[通讯员:韩飞]
[责任编辑:石悦]
通过这个夏天的这场实践,同学们线上线下良好互动,更加能够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更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