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池州学院开展“我在家乡说党史”活动
池州学院 刘晓宁2021-10-20
字号:AAA
池州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我在家乡说党史》系列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他是黄埔军校第四期的中共学员,是国民革命军的北伐战将,是池州的第一个共产党员,是皖南党组织的创建人,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池州学习革命烈士凌霄的先进事迹......”

近日,由池州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我在家乡说党史》系列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第一期《走近池州革命烈士——凌霄》推出后,不少同学表示,学校通过学生自己宣讲家乡的党史故事这种形式,让学生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家乡红色文化的了解与热爱之情,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既是学习者也是传授者,同学们都愿意参与活动并将此活动接力下去。汪天成同学便是其中之一,他在学校微信号上看到《我在家乡说党史》栏目后,主动向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投稿,希望可以讲述家乡岳西县的党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

“当自己开始去讲述家乡的故事时,内心会有一种责任感和自豪感,希望可以把家乡最好的革命精神传递给大家,在准备的过程中也加深了自己对家乡红色文化的了解,看到自己讲述的故事能够被大家认可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第一期学生讲述人俞梓芫说道。

第二期《安庆:追溯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中,方丽媛同学讲述了在安庆桐城发生的红色革命史。1919年爆发于北京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1919年5月8日晚,桐城中学200多名师生开会决定5月9日停课一天,开展宣传和游行示威活动,在这些年轻人的推动下,桐城五乡八镇的各界群众多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充分展现了桐城的革命精神。1949年,刘伯承和邓小平在桐城召开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渡江战役计划,经过英勇奋斗二野部队顺利渡江,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二野司令部的旧址如今还坐落在桐城中学里,留下了宝贵的渡江战役精神。

《我在家乡说党史》是池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学院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教室“搬”到红色基地,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通讯员:刘晓宁]
[指导教师:袁梦成]
[责任编辑:张振香]
池州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我在家乡说党史》系列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