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山东理工大学“5·20幸福日——我的幸福小事”活动
原创 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张兴南2023-05-31
字号:AAA
真正能带来幸福感的往往是那些让你体验深刻的身边事。

经过前期筹备及初赛,5月21日晚,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中心举办了首届“5·20幸福日—我的幸福小事”决赛。


   

图片



   

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办,“心动力”成长工作室承办,决赛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王宗谟、山东理工大学心理中心张爱莲教授、物理与光电物理与光电学院辅导员许敬老师以及王燕同学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最终选拔出14位同学的优秀作品。选手们根据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和自己的一些经历为大家分享了感动自己的幸福小事。幸福是奶奶为自己煮的一碗全是肉的面,是和家里的小朋友一起偷吃被妈妈发现,是和朋友一起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动我们的不一定全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是一件件充满着人间烟火气的小小事。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幸福。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我们要善于去发现生活中的幸福。


   


图片



   

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和三等奖七名。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图片



   

颁奖后,王宗谟老师发表感言,幸福是感受的,来源于妈妈的生日蛋糕、升国旗……今天被同学们的很多幸福小事感动了。

幸福是我们得到满足而产生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虽然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但是归根结底幸福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可以使我们感到有意义的快乐的事。事可大可小,但带来的快乐是相同的。幸福的小事可以带给我们快乐,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增强我们的自信心,提高我们的愉悦感。幸福萦绕在我们身边,会使我们开心快乐。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发现身边的幸福小事,提高对幸福的感知能力,怀有感恩之心,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捡拾幸福碎片,将我们的美好生活拼接起来,度过一个充满幸福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真正能带来幸福感的往往是那些让你体验深刻的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