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创新传授“心”知,师生共育心灵
原创 赣南科技学院 付桂祥、柴曼茹、胡紫妍2024-01-25
字号:AAA
放飞心灵翅膀,搭建心灵桥梁。为加强赣南科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网讯:放飞心灵翅膀,搭建心灵桥梁。为加强赣南科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校于12月3日正式开展为期5天的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于12月7日晚圆满收官。


7C94

67A5

培训现场 由赣南科技学院提供

教育洗礼,敢担职责

12月3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赣州市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伍仲颖于逸豪学术报告厅受邀担任我校“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技巧”专题培训讲座主讲,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朋辈互助员、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进行教育培训。伍仲颖围绕“心理委员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心理委员”两个问题,立足专业理论,援引典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心理知识,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的技巧和坚持保密、实事求是、保持中立、帮助的有限性四项工作原则。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开办,促进了心理委员们整体素质的提高,增强了其责任担当感与使命感。


9EAA

培训现场 由赣南科技学院提供

破冰除霾,实践求知

12月3日下午,我校于风雨操场开展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素质拓展活动。赣南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赣州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专家库专家刘小珍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朋辈互助员、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与。活动中,刘小珍将同学们划分为小组单位,引导同学们对“如何理解心理”发表自身看法,实现各组同学们之间的“破冰”,并依次开展桃花朵朵开、移花接木、有氧传输、十秒拍手四种集体游戏,同学们在不同游戏中充分融入,用心感受自身潜力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最后,刘小珍依据活动表现为同学们讲述有关合作的相关心理知识。本次活动对教学方式进行了创新,促使同学们走出课堂,于实践中获得新知,感悟道理。


6F177

培训现场 由赣南科技学院提供

“系”分心理,多样主题

12月4日至12月7日,我校于逸豪学术报告厅及红旗校区赵氟隆学术报告厅依次开展2023年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运梅、曾泽香、曾智斌以及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心理中心负责人于俊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常春英等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各系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分别讲述“人际沟通中的心理法则”、“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与调造”、“助人的态度与技术”、“大学生朋辈基本素养与态度”、“朋辈辅导沟通技巧”五大心理相关专题内容。本次专题培训讲座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全面提升了各系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心理健康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心理委员们提供了提升心理素养和学习更多心理技巧、知识的机会,在师生、生生之间搭建了心灵桥梁,培育了一批掌握心理知识的优秀学生,在校园中营造了学生关注、讨论心理健康话题的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走入日常教育与生活,体现了我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健康成长持续护航做出的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杨虹]
放飞心灵翅膀,搭建心灵桥梁。为加强赣南科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