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动态  |  实践
湖南商务学子大手牵小手 为共建美丽新湖南许下三年之约
原创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刘建智 侯妍竹 唐柳荷2021-07-29
字号:AAA
湖南商务职院生态文明实践服务

“听了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课,参加了绘画比赛,我感觉收获很多。从今天起我要做好垃圾分类,除了自己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还要呼吁爸爸妈妈、身边的人都加入进来,共建我们美丽的家乡。”参加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小学生刘栩睿不由自主发出感慨。

7月10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来到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上田村,将生态文明知识科普给这里的小学生,在他们心中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

连日来,服务团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在当地小学生中通过捐赠书籍、绘画写生、知识竞答、理论宣讲等形式开展了生态文明系列宣教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科普生态知识  传播文明理念

“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我能为生态文明做什么?大学生志愿者们悉心地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在后续的“生态文明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答题,答题正确率高达90%,展现了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宣讲的成效。

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投身于建设生态文明中,激励他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生态文明奉献一份力量。

02“三下乡”团队宣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理论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发言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罗琪提供.jpg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生态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摄影 罗琪

7.jpg

“三下乡”团队宣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理论知识。 摄影 杨伏旺

描绘美丽家乡 师生爱心捐书  

为了让新化县小学生真正感受到乡村振兴带给家乡的变化,该服务团举行了“我心中的美丽家乡”绘画比赛。

比赛中,小朋友们先对自己心中的家乡进行初步描绘,随后再用丰富的色彩完善。每一个人均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将家乡描绘得多姿多彩。在绘画作品中,小朋友们心中的美丽家园大多是“四处鸟语花香,潺潺小溪不断流淌”的模样,他们建设美丽家乡的愿景跃然纸上。通过绘画比赛,潜移默化地引导他们保护绿水青山,让家乡的美丽不仅呈现于画纸上,更要践行到学习、生活中的小事中去。

知识就是力量,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秉着将知识力量带给更多人的初心,在新化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书籍捐赠活动。在教室里,学生们自觉排成长队,领取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捐赠的书本。

书籍发放完毕后,孩子们便当场认真阅读起来。让志愿者们特别动容的是,有一名小学生主动地给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写了一封感谢信,信里一字一句中流露出了他对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真诚感激。

 小朋友们还和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大哥哥、大姐姐牵起了手,并一同将双手高举过头顶。为助力建设美丽新家乡愿景的实现,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员加入了“爱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的三年之约。

3.jpg

“三下乡”团队与新化县小学生大手牵小手,立下“三年之约”。摄影 罗琪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此次商务学子与新化县小学生大手牵小手,将为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湖南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张莹秋]
湖南商务职院生态文明实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