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南昌大学2023-04-12
字号:AAA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

二〇二三年大学生安全教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


图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浪潮儿,中国新时代发展事业的主力军,加强其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是极其必要的。在这个世界局势风云变换之际,大学生面临着许多来自境外机构、组织或个人的诱惑,这是影响国家安全的隐患。同时大学生缺乏对邪教危害的充分认识,容易成为邪教教唆、迫害的对象。因此,要重视对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




一、组织开展安全法治教育观影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增强大学生们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同时加强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从而有效防止邪教对大学生的诱害和意识渗透,护理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19:00在二教510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二、全体大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有益于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自发保护我国安全。对大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能使大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引领学生重视国家和民族尊严,增强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之心转变为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END-


[责任编辑:董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