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荐书
《墨菲定律》——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突破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 梁润熙2023-02-27
字号:AAA
人生从此不再迷茫、意志变得更加坚定、梦想就在眼前绽放。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006.jpg

  墨菲定律(Murphy's law),又称为墨菲定理,是一种心理学效应,是由爱德华·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墨菲定律根本内容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墨菲定律的原句是: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013.jpg

  1949年,爱德华·墨菲作为美国空军基地的一位上尉工程师,他和他的上司斯塔普少校对MX981火箭进行减速超重实验。实验目的是为了测定人类对加速度的承受极限。

 

  其中有一个实验项目是将16个火箭加速度计悬空装置在受试者上方。安装的方法有两种,不可思议的是竟然有人有条不紊地将16个加速度计全部装在错误的位置。

 

  也因为这次事件,墨菲提出了一著名定律:

 

  如果完成某项工作有很多方法,其中某种方法会导致问题发生,那么一定就会有人按着这种方法去做。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这样的现象称为“墨菲定律”,“墨菲定律"是一种心理学效应,又称“倒霉定律”。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018.jpg

 

  墨菲定理并不是一种强调人为错误的概率性定理,而是阐述一种偶然中的必然性,我们无法排除所有可能性的发生,唯一能做的就是根据所有可能性会引发的结果,做好相应的准备,切忌“应该不会发生的”,“我们没那么倒霉吧,不可能的”等心态。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023.jpg

 

  本书分十个部分,从不同的方面,介绍定律、效应、法则、理论的神奇之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下面就让我们从大家的书评中进一步了解一下这本书吧~

 

 

  有理由相信,我们阅读此书后,人生从此不再迷茫、意志变得更加坚定、梦想就在眼前绽放。因为在书中获得了力量,这种力量从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突破开始,继而辐射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自然也就提高了生存的品质和生命的质量。这样的人,不需要他人的鞭策与监督,成功便会主动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李晓菲(实习),李晓菲 杨虹 刘鹏]
人生从此不再迷茫、意志变得更加坚定、梦想就在眼前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