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荐书
毕业季|四本书致将入职场的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2022-06-23
字号:AAA
毕业不仅是对学生时代的告别,更是走向社会的起点。

屏幕截图 2022-06-06 194830.jpg

职场纪实真人秀《初入职场的我们》第二季正在热播,力图呈现青年人才培养全过程,引领青年在职场中成长蜕变,引发了广大毕业生和职场新人的无限共鸣。有网友评论说看到了我初入职场时的状态,和综艺中的这群实习生一样,带着学生未脱的稚气,说着小心翼翼的话语。从学生到社会的转变就是一半真诚青涩稚气未脱,另一半却不得不因为步入社会、步入职场而假装成长。

对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毕业不仅是对学生时代的告别,更是走向社会的起点。你,准备好了吗?希望这份毕业书单能够帮助你从容面对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

苏兹曼所著《工作的意义》通过工作的棱镜,展现了一部变革性的人类历史。在人类历史上95%的时间里,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将工作置于近乎主宰的位置。自动化技术的到来使我们再次处于历史上一个相似的变革时期。如果机器人代替人去做重复性的工作,那么人该做些什么才能更有价值。为了回答相关问题,剑桥大学人类学家詹姆斯·苏兹曼撰写了这部宏大的工作简史,希望我们能够以富足的原始社会祖先为借鉴,思考人之所以为人、而不是工具的意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黄漫宇专门为职场人士——尤其是职场新人量身定制的职场软实力图书《结构化表达》,以各种职场沟通的情境为案例,系统介绍了结构化表达的原理、要求和工具,并详细分析了将结构化表达应用于汇报工作、与客户沟通、讲故事、做演讲以及写作等具体沟通情境中的技巧、流程与框架。将帮助你迅速提升结构化表达的能力,轻松解决职场沟通中的各种难题。

《面试心理学》旨在指导求职者做好面试准备,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并帮助管理者做出最佳决策。作者通过生动形象地描述两位主人翁的求职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面试官和求职者如何做好面试准备、有效面试的方法等,揭示了求职者有效影响面试官评价的方法,为面试官说服优秀的候选者加入组织提供了解决方案。

屏幕截图 2022-06-06 194614.jpg

最后一本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祝福你前程似锦、永不止步。该书通过一次家庭聚会,精准地捕捉家人间最珍贵的情感。在看似简单平凡的生活里,让人细细品味属于每个家庭共有的故事,关于误会与谅解,亲情与宽恕,还有珍惜——人生就是不断的失去,时间终将带我们找到谅解的出口。希望初入职场的我们步履不停,未来可期,同时别忘了慢下脚步欣赏沿途的风景,掌握工作、家庭、生活之间的平衡。

乘风破浪的青春,图书陪你走过,步履匆匆的未来,书籍与你同行。


[责任编辑:杨虹 刘鹏]
毕业不仅是对学生时代的告别,更是走向社会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