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大咖讲坛
走出精神内耗,为生活“节能”
原创 文旅花山 秦嘉旭2022-11-07
字号:AAA
一起来走出内耗!
图片      

工作遇到难题,就辗转难眠;生活不如意,就焦躁不安;选择面前,左右为难……生活中,因为未知的困难和结果,各种负面情绪,焦虑、犹豫、恐惧、烦躁等,在长期积累下,正在不断消耗内心。

精神内耗的存在,就仿佛精神世界里有两个小人儿在争吵打架,消磨了我们的意志和精力,让人感觉身心疲惫,即使没有做很多工作,但却依旧很“累”。走出精神内耗,为生活“节能”,提高生活质量,让工作学习不累,幸福翻倍,从今天开始!



       

《反内耗》


       
图片        

焦虑、犹豫、纠结、自责……这些看不见的自我战斗式“内耗”正在毁掉你!我们心里不断爆发的“战斗”实际上都引起了不同程度的自我消耗,负面情绪直接抵消我们应有的积极情绪——这就是内耗!它将摧毁我们所有的热忱与行动力。

作者以真实的疗愈案例颠覆了我们对心理疗愈常识的认识,直指错误的应对方式,他让我们接纳并感受遇到所有负面情绪,体验悲伤,而非逃避悲伤;直面纠结,而不是躲避纠结;走出孤独,而不是沉溺孤独。本书作者用清晰、有效、易操作的心理训练,用停止内耗的6把钥匙,解开“越努力,越受伤”的症结,真正化你内心的纠结和矛盾!帮你终结“内耗”!



       

《忘忧十二夜:

存在主义团体小组的故事》


       
图片        

带着不同的人生困惑,有着不同收入水平、教育程度、社会地位、人生追求,又性格迥异的八个人,组成了一个名叫“八仙”的团体治疗小组。

在带领者引导的团体聚会的十二个夜晚中,组员们逐渐从自己的烦恼中跳脱出来,开始了人与人之间真正自由的表达。通过这些自由声音的彼此交织,大家的关系逐渐建立、发展;

对其他人生命困惑有所了解,自己的人生好像也变得更加清晰了;而在命运安排的偶然的相遇中,在彼此产生的共振中,成员们如何演绎出全新的人生?



       

《与内心的冲突和解:

激发人生动力的内在成长课!》


       
图片        
人的存在是矛盾的,这种矛盾体现在依赖与独立、奋斗与享受、道德观念与本能冲动等各个方面。若不能清楚认识这种冲突,我们就无法正确把握自己的行为,在随波逐流中度过一生。      

如果要改变这种情况,首先,我们要对内心的冲突有清醒的认识;其次,要认识到痛苦对于成长的意义,这样便能不惧怕困难,从内心深处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当我们对自我的认识逐渐深刻、内心的挣扎也会逐步减轻。与此同时,人生也将迎来重大跨越。






[责任编辑:秦嘉旭(实习) 杨虹 刘鹏]
一起来走出内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