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活动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赵桂芳2021-12-23
字号:AAA
为充分利用网络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秋冬之际开展“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活动。

为充分利用高校网络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进一步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从大自然中获取积极心理能量,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动响应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号召,在秋冬之际开展“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活动

11月下旬“菁听心语”心理辅导站发布作品征集令后,烟大学子积极参与,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现在贴画中,用作品展示了对秋冬的热爱。

213-1李洁李亚宁的作品《秋冬里一抹温暖的橙红色》,展现了秋风瑟瑟、落叶纷飞之际身穿橙黄马褂的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场景,集中表现了平凡的岗位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经216-1张茜琳的作品《追星星的人》以银杏叶作星星,以小姑娘手中的枫叶作克服人生旅途中困难的武器,优雅又锋利,象征每个人生命中都有坚定的指引着前行的星星,展现了坚忍不拔、不畏困难的坚强心理品质。

本次园艺贴画活动共评选出作品11幅,涵盖多个主题。我校学生通过体验园艺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自然与艺术的魅力,丰富了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业的压力,对培养大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积极心理品质有重要意义。

作品《秋冬里一抹温暖的橙红色》

秋天的一抹红.png 

213-1李洁 213-1李亚宁

作品简介:秋风瑟瑟,落叶纷纷,人来人往,街头旁、校园里少不了默默劳作的身影。从黎明开始,一把扫帚,一双手套,起早贪黑,满地落叶,黄马褂们像一颗颗星星,布满整个城市街道。一个平凡的人,一份平凡的工作,用认真和细腻诠释自己的价值。

作品《守护》

微信图片_20211215223543.png 

2011-1 党婧维

作品简介:秋天大树的叶子开始变黄,给整个大地披上了金装,大雁逐渐南飞,寻找一个温暖的地方过冬。大地有落叶守护,大雁有南方守护,我们有父母守护。我们在父母的呵护慢慢成长,在未来,我们也像父母守护我们那样守护他们,守护我们之间的爱。

作品《追星星的人》

微信图片_20211215223630.jpg 

216-1张茜琳

作品简介:以银杏叶作为星星,象征每个人生命中都有坚定的指引着前行的星星。以银杏叶作小姑娘的裙,手中的枫叶作克服人生旅途中困难的武器,优雅又锋利。

每个人都有坚定的目标,是人或是事或是物。这幅落叶画表现了每个人心中不畏困难的永恒闪耀的星星。

作品《静谧的秋》

微信图片_20211215223731.png 

212 张馨月

作品简介:秋意渐浓,大地被秋染成各种颜色,一座小屋藏在深林里,四周被秋意所环绕,而小屋本身也染上了秋的颜色,一切都充满了色彩与美好,有一条小路,指引人们走向深林里不为人知的小屋,在这里人们可以远离世俗的嘈杂,尽情体会秋日的静谧与美好。

作品《落叶之秋》

微信图片_20211215223808.png 

213-1马璐璐

作品简介:画面主体为通向前方的张开双臂的小姑娘,周围是染上秋色的大树,旨在表达对大自然的探索、对秋景的喜爱和对生活的热爱。

作品《春天》

微信图片_20211215223907.png 

作者:经2110-2 于培昊

作品简介:画面主体为太阳下的花草和飞虫蝴蝶,意在用动物在空中的动态和小型植物在太阳下的静态表现出太阳带给万物的普照,用生机和活力表现出春天景色的可人,并表达出制作者对万物复苏的喜爱。

作品《采菊东篱下》

7518143.png

作者:经1910-1 周海莹 201-2吴政泽 2010-1滕越

作品简介:说到秋天,不由得想起了菊花,想起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作品运用脱落的枯叶,描绘了一副有山有水,篱笆边菊花盛开,诗人遥望南山的景象,表达了淡雅出尘、不染世俗、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品质;象征着对隐居生活悠然自在的向往和淡然脱俗的心态。

作品《眉目不知秋》

微信图片_20211215224142.png 

213-1王绍钰 213-1付玉麟.

作品简介:作品中的树是用鱼鳞云杉果进行各个脱粒后经过精心排摆所构成,象征着对过去回忆的珍视。女孩的裙摆粘着些许落叶,右上角以两片银杏叶与数片深橘色花瓣构成云朵以及云后藏匿着的落日,表示浓浓的秋日氛围,右下角的数片褐红色落叶的添饰来寓意着该作品本是从属一个年久的相框之中。岁月静好,在阳光的照射下,女孩显得格外动人。

作品《暖冬相伴》

微信图片_20211215224241.png 

216-1 姜晶芮

作品简介:秋冬时节,呵气成霜,同学们纷纷穿上了厚厚的大衣,许多流浪在校园的小狗小猫咪也迎来了新一年的冬天,三元湖畔、食堂边处处都有它们的身影,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小动作们也在为它们的冬天做准备。最冷不过三九寒天,最暖不过是人心,有爱心的同学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温暖小动物们的冬天,一顿饱饱的午餐,一条普普通通的围巾,一杯热腾腾的纯牛奶都是校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关注流浪小猫小狗,让温情洒满校园,让这个冬天不孤单。

作品《秋冬的心事》

微信图片_20211215224327.png 

208-2 于功坤

创作简介:树叶画表现的是稻草人,衣衫褴褛,破破烂烂。无论严寒酷暑,始终护着自家田野,没有就没有秋天的大丰收。旨在通过“稻草人”形象比喻对各行各业默默奉献和付出的人的崇敬之情。

作品《秋收冬藏,来日方长》

微信图片_20211215224402.png 

212杨蕊晨

作品简介:这幅画送给远方的朋友,以落叶定格秋日,寄托冬天的思念,我们终会在百花开放的春天相见,旨在表达对友人的思念。




[责任编辑:杨虹]
为充分利用网络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秋冬之际开展“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