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秋冬的心事”园艺活动作品展示
原创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王坤2021-12-14
字号:AAA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提出“在冬天,用枝、叶描绘出心中的温馨与感动,体会艺术与生命的碰撞”。

       自11月起,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提出了“在冬天,用枝、叶描绘出心中的温馨与感动,体会艺术与生命的碰撞”为主题的园艺贴画征集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自觉走进大自然,临近大自然,亲身感受大自然。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并通过自主收集冬天的植物枝干、落叶、花卉等作为材料,开发自己的思维,开阔创新,将收集到的材料通过贴画形式做成作品,让生命与艺术产生了碰撞,留住了冬天的那一抹温馨。

        在此次活动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校生积极投稿,通过学院青年学习部的活动组织与作品整理,于11月26日邀请各班团支书作为评委参与投稿作品的评选,通过多方合作,最终确定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在此次投稿作品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其中,以下五幅作品为最,深深体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活动内涵。

作品来源于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一班的吴润慧同学10.jpg


作品介绍:

       该作品描述的是在我小时候牵着妈妈的手行走在夜晚雪地中的一个场景。首先我使用了水粉颜料在卡纸上绘画出夜晚天空的渐变效果作为底色。利用采集好的落叶材料修剪成两个一大一小的人物。我选择把两个人物放在作品最中心位置。接着使用采集好的各种材料花朵、树叶、树枝装饰在画面周围,可以增添画面丰富性。然后把银杏树叶剪切成圆状作为夜晚的一轮明月。最后使用白色颜料点洒在材料花、树叶、树枝上面,打造冬天下雪的氛围感。使画面更具有整体性。

作品内涵:

       作品场景中表现的两个人物,其实就是我和我的妈妈。我依然清晰记得那天夜晚天上飘着雪花,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妈妈紧紧牵住我的手给予我温暖。妈妈的手很温热,让我感受不到外界的一丝寒冷。有了妈妈温暖的爱,冬日将不再寒冷。

作品来源于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杨雨琦,张姿怡,刘越,龙心蕾三名同学22.jpg

作品介绍:

      有多少颜料才能把银杏染黄,要多少青春才能奔赴梦想,要多少脚步才能行走铿锵,要多少滋养才能向尽头成长,多少希望多少期盼多少爱,牵妈妈的手漫步夕阳。

作品内涵:

       如果有人问我“冬天是什么色的,”我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说“冬天是白色的”理直气壮,千篇一律,耿古不变,似乎这一回答成为了永恒的真理。冬天的颜色,白色并不是唯一,白色并不是代表冬天。大自然这一能工巧匠早已为冬天会上了各种各样的色彩。我们走在校园里,一边寻找树叶,一边享受阳光的抚摸,此刻我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脸,似乎一切烦恼和忧愁都置于脑后,心情淡定,狭义,如阳光一般灿烂。看似不起眼的树叶,奇妙的组成了有情怀,有情调,有故事的心灵话语。绘出一处温暖的场景。冬天寒风呼啸,万分寒冷,一抹残阳映红四方野草,母女俩相牵温暖走向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温暖,也许在不经意间就会与你不期而遇,人的一生总会走过四季,走过冬天,热爱他们吧,那就是生活。那些些许不足,换个角度,又是一路温暖的。冬天的太阳总是那么温暖,冬天的天气是寒冷的,但是冬天的故事是暖心的。

作品来源于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陈梦钰同学21.jpg

作品介绍:

   这个作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在树上的鸟儿,材料是用橘子叶和紫叶李树叶制作的;第二部分是在水里游的小鱼儿,是由冬青树树叶制作的;第三部分是赏雪的同学和校园里的小狗,人物由银杏叶和枫叶组成,小狗由金叶榆叶并对其进行裁剪得到的。

心理内涵:

   寒冷存在的意义,也许就是让你找到更温暖的事物。初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下越大,雪后,直接一片白茫茫。鱼儿成群在水里,鸟儿成双在树梢,就算是一个人在路上,也会有陌生的陪伴,静静地美好,冬日,温暖,无处不在。最后,愿寒风刮走你的寒意,带来健康,愿雪花飘落你的惆怅,带来舒畅,愿空气绿化你的心灵,收获温暖,在这寒冷冬季,愿大家走进每个人的心房,身体健康!

作品来源于21级环境艺术设计四班李秀燕同学18.jpg

作品介绍

   我的作品是由树叶、树枝、毛线,和一些花制作而成,完美的利用了树枝的小枝干,每一根枝干上都挂满了不同种类的树叶和干花。让整个树枝显得丰富多彩,颜色上看上去更加清新。

心里内涵:

   每一片树叶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沐浴着清爽的风,单薄的衣衫随风摆动,赏秋日夕阳染归翅,赏明月在碧空中洒银辉。迈步在秋天的原野,听小溪涓涓流淌,感受秋风凉爽,拂起秋之美丽,随思绪在秋风里飞舞,飘扬……、秋风瑟瑟,树叶零乱,凄凉片片,到处弥漫,心也随着欲发的伤感,突然发现,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看着凋零的花儿凄美地飘落,才发现原来秋天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叶儿黄了,花儿败了。这是个落英缤纷,萧瑟凄凉的季节,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多少诗人与画家曾经为了它而吟诗作画。也许只有在这样的季节里,才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问题,领悟人生。秋天的流逝意味着冬天的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美好的冬天吧。

      冬天的天气是寒冷的,但冬天的故事是温暖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感受自然魅力的同时,学会用心寻找温暖、吸纳感动,懂得去欣赏生命与艺术的美,不断激发起同学们爱生活、爱自然爱校园、爱艺术的热情。


[责任编辑:杨虹]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提出“在冬天,用枝、叶描绘出心中的温馨与感动,体会艺术与生命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