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冬日里的暖心事”
原创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王一兰2021-12-02
字号:AAA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一树金黄一树诗的初冬时节,举办“冬日里的暖心事”活动,用园艺贴画亲近自然,用真情实事暖人心。

轻寒正是可人天。“暮云重叠碧,远树浅深红”。一幅幅初冬美景,描绘着那胜似春华的校园生活。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这一树金黄一树诗的初冬时节,举办“冬日里的暖心事”系列活动,用园艺贴画亲近自然,用真情实事暖人心。


多彩秋叶贴美图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11月起,积极动员学生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园艺贴画大赛活动,引导学生从大自然中寻找获取乐观的心理能量,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本次园艺贴画大赛作品以植物枝干、落叶和花卉花瓣等真实的绿色植物组织为材料。特殊的材质要求,带给人们独特的感受。在贴画大赛中那些在校园中枯黄的落叶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每一幅作品都传达着一个期望。热爱自然的同学用落叶制作的《昆虫嬉戏图》,寄托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作品《感叹季节之美》,用简单的画面捕捉季节的魅力;还有心灵手巧的学生制作了《恋人密语图》,在古老粗壮的大树下、缓缓飘落的叶子中,一对相爱的恋人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巧妙的制作加娓娓道来的讲述让每位到场的评委深受感动。


美味水饺话暖冬

刚过立冬马上迎来小雪节气,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号召各班级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俗话说“每逢交子之时,饺子不能不吃”。11月7日,21建工2班、3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于一餐二楼举办了“美味水饺话暖冬”的班级活动。简单的活动蕴含着彼此之间的情谊,特别是对于家乡远在四川的杨冬来说,这样的活动让他倍感家的温暖。“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包水饺,感受到的却是同学和老师如‘四川火锅’般热情和温暖,很开心!”大家热情洋溢地包水饺,讲述着冬天的故事。11月13日,21造价5班的师生也开展了“包水饺、心相连”的集体活动。李津桐老师做班主任多年已不止一次的参加类似的活动,但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感受,“学生就像是我的家人,我们彼此温暖着!”

    育人育心、培根铸魂。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心理育人新路径,整合自然与人文的有利资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精准”与“精心”地将心理育人融入一年四季、一日三餐,进而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责任编辑:杨虹]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一树金黄一树诗的初冬时节,举办“冬日里的暖心事”活动,用园艺贴画亲近自然,用真情实事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