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我在中南过大年!学校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联欢活动!
中南云麓谷 中南云麓谷2021-02-12
字号:AAA
云点餐,云拜年,贺新春,颂祖国,解锁暖心过年新方式!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蹄涌春潮。为把党和国家对高校学子的关怀落细落实,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中午,学校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铁道校区风味餐厅举办2021寒假留校学生春节联欢暨团年宴活动,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感受“家”的味道。中南大学党委黄健陵副书记、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机关部处及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活动,与60余名留校学子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云“投喂”,云拜年,贺新春,颂祖国,特色多多,惊喜不断,快和麓麓一起去现场,解锁过年新方式!

01新春送暖,师生同心共铸“中南温度”

活动现场年味浓浓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444.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449.jpg

上午11点,同学们领取入场券、在签名墙打卡,领取红色围巾等活动礼包后,进入联欢会现场。一入会场,大家瞬间被灯笼高挂、“福”字满贴、红红火火的中南年味氛围包围。红红的中南年,暖暖的中南情!

师生同台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453.jpg

校党委黄健陵副书记为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同学致以新春祝福,并传达了学校对留校同学的关怀。他表示,学校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大家在学校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春节。在这样特殊的一年,留校欢度佳节是一次充满特殊意义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持续奋斗,共迎美丽春天。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06.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10.jpg

身在异乡非异客,时逢佳节倍相亲。师生联欢环节,留校师生代表同台演绎,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幽默传神的串烧模仿秀,真挚的吉他弹唱,情感充沛的留学生演唱,让现场氛围不断高涨。

欢笑不断惊喜连连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19.jpg

他乡不减年味,疫情不阻温情。活动现场为同学们送出运动耳机、牛年公仔、旺旺大礼包等新春大礼包。伴随着精彩的节目,后勤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年味小茶歇,同学们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抽取大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23.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27.jpg

在家过年,我们会有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在学校过年,我们有学校精心准备、独家定制的“中南红包”!黄健陵副书记为留校学子发送过年红包。“平安喜乐”款、“逢考必过”款、“万事胜意”款,每一款都是中南人的心动款!

02浓情不减,四海同春共享“中南年味”

云点餐,云投喂,团年宴里情意浓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31.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34.jpg

天寒情却暖,路远心相连。为了使同学们在学校也品尝到家乡年夜饭的味道,学校在活动现场连线到留校学生代表家乡所在的吉林通化分会场和河北石家庄分会场。家长代表潘玥彤妈妈和王金勇爸爸为我们介绍推荐了当地的特色菜也是全国知名菜品的“小鸡炖蘑菇”和“红烧狮子头”,为留校的同学们“云点餐”。学校食堂厨师随即为大家推出这两道菜的地道做法成品展示,同学们连呼惊喜!通过在线“云投喂”,也缓解了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非常感谢学校把我们的孩子照顾得这么好!”

云拜年,云才艺,联欢会上特色多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38.jpg

联欢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南学子通过方言云拜年的方式,为现场的师生们送上别具特色的新春祝福,更增添了活动的喜庆气氛。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大家带来场外节目《民乐合奏—云宫讯音》,别具特色,心意满满。

mmexport1612966010691.jpg

mmexport1612966016623.jpg

贺新春,颂祖国,解锁过年新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51.jpg

千瑞万福承心愿,家国平安九州春。在联欢会接近尾声时,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祈盼疫情早日消散,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青春告白祖国,献礼建党百年,这是我们最好的过年新方式! 

03特色团圆,家校相牵共度“健康中国年”

浓情过节关爱不缺位,让学子暖心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55.jpg

他乡不减年味,疫情不阻温情。为了让留校学子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乡般的年味,学校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加强部门及学院的协作与联动,制定《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方案》,办好联欢会,提供团年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春节期间关爱不留白。联欢会结束后,与会学子在食堂用团年宴自助餐,菜品丰富,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559.jpg

铁道校区管委会为留校学子发放水果,为同学们配置新春“年货”! 

加强家校联系不脱节,让家长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02.jpg

不论是联欢会活动环节的设置,还是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学校始终与家长紧密联系,搭建学生家校联系沟通的桥梁,想学生及家长之所急所需,共同护航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

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让过年安心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05.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08.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13.jpg

疫情尚未褪去,文明过年还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提前制定活动方案,严格控制到场人数,场地进行消杀处理,做好体温检测,会场使用隔断桌,用餐实行自助分餐制等措施,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性,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全、和谐、温馨、文明的春节。

持续的疫情暂时阻隔了部分中南学子回家的道路,却阻挡不了学校为同学送温暖的脚步。亲爱的中南给了我们年的味道,亲爱的中南给了我们家的温暖。共克时艰显真情,喜迎新春展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16.jpg

学子感言

疫情伊始,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措施,身先力行为留校学生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今天学校为留校的同学们举办了留校学生新年联欢会,大家都十分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感谢老师们的挂念,今天很开心,祝中南大学越来越好,祝我们的祖国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

——商学院19级研究生 苏旺

今天的活动让我难以忘记,毕竟这是我离家的第一个春节,学校为我们留校学生举办了这么隆重的活动,给我们发红包,吃美食,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回不去家乡,但是在这里,有老师同学们陪伴之下,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体会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悉心关怀,可以这么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年!

——地信院地信类2006韩棂译

“达哥模仿秀”引来阵阵喝彩,幸运大抽奖派发连连惊喜…是的,这是“我在中南过大年”专属春节联欢会!我们戴着红色围巾,品尝着铁道校区风味餐厅的各类零食和精致菜点,一起欣赏用心编排的节目。 虽是“万里未归人”,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情和浓浓的年味。这也让我明白,“就地过年”并非勉强与无奈的代名词,而是对温暖和团圆的新颖诠释。再次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怀与呵护。

——法学院法学1804周申飞

微信图片_20210210220621.jpg


[责任编辑:孙浩楠]
云点餐,云拜年,贺新春,颂祖国,解锁暖心过年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