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在滑板上追逐热爱的湖工商青年
湖南工商大学 王星语2023-05-17
字号:AAA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湖工商的滑板少年们带上热爱与勇敢,在板上去绽放自己独特的青春吧!

滑板运动,最初是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来的,这项极限运动自诞生以来已经有了近70年的发展历程。现如今,滑板运动也成为了一种全球性的文化现象。滑板是一种年轻、时尚的运动,它具有挑战极限的魅力,有着摇滚的精神。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滑板被列为参赛项目之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并加入滑板运动。湖工商青年中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勇敢,他们自由,他们在滑板上追逐热爱。


每天晚自习后,总能在学校里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脚踩滑板摇曳在风中,青春洋溢、无拘无束。他们是一群即使没有强制训练时间、没有专业老师教学,也仍然会抽出课余时间不断挑战滑板专业招式的热血青年。对他们来说,滑板是他们表达积极向上生活态度和追求冒险精神的最佳展现与其说这群青年是因为滑板这项运动相遇,不如说是他们对青春的理解一致,而“滑板”作为纽带将他们连接在了一起。


图片1.png

夕阳下的滑板少年


据了解,这群滑板少年中有一个人接触滑板长达五年了,平常的训练活动基本由他主导。在教授滑板技巧时,他可以精确总结出很多技术要领。采访过程中才得知,他最初接触滑板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人教他,如今所有熟练的动作都是他自己不断摸索的结果。积极面对困难,不断证明自我、挑战极限的滑板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图片2.png

集体训练


也许滑板给这群青年们带来的力量就是,拿起板能够恣意悦动,放下板能够更从容地应对生活。在这个滑板群体里,有的人的生活因为滑板变得有趣,有的人从社恐变得活泼,有的人通过滑板收获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家在一起找到了真正的热爱,变得勇敢,变得有趣,变得更加忠于自己。提到玩滑板以来觉得最有意义的事,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忆起他们一起从学校出发滑板二十多公里到湘江,一起在湘江边过生日,一起许愿的经历。除了运动本身带来的自由感,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见到的沿途风景以及欢快长谈想必也都是让这群湖工商青年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的原因。


图片3.png

围坐聊天

图片4.png

合照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这群湖工商青年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畏向前、敢于突破的生活态度。湖工商的滑板少年们继续带上热爱与勇敢,在每次跌倒后拂去灰尘再站起来,然后在板上去绽放自己独特的青春吧!(/王星语 图/张沛健)



[通讯员:向蓉丹]
[指导教师:罗定波]
[责任编辑:刘鹏]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湖工商的滑板少年们带上热爱与勇敢,在板上去绽放自己独特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