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抗疫健心丨大工心理中心伴你自信前行
大工心理中心 应兆升2021-11-18
字号:AAA
大连疫情出现反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为缓解同学们的不适应情绪反应,大工心理中心开展“抗疫健心”系列活动。

大连疫情出现反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习采取线上教学,同学们因此可能会出现学习、生活、交往的不适应性,出现恐慌、紧张、烦躁、不安、无聊、孤独等情绪反应,并可能伴随头疼胸闷、呼吸困难、心跳加快等生理反应。当出现突发应激事件,人们有上述这些反应是很正常的。同学们要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自我防护,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变化,当出现自己无法解决的心理困扰时,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陪伴大家一起战胜疫情自信前行

1.网络心理支持

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心理中心提供网络心理咨询,同学们有心理困惑或困扰。可以通过添加心理咨询预约平台在工作助理的引导下进行咨询预约。预约成功后,心理咨询师会通过腾讯会议一对一视频的方式进行线上咨询辅导倾听你的心声,消除你的困扰。

微信图片_20211117183900.png


2.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出现的应激反应和心理危机,心理中心有长期住校的专业咨询师为同学服务,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

3.心理课堂教学

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通过线上教学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消除学生的恐慌、孤独等不良情绪,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积极抗疫,努力学习

4.自助心理测试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自己,心理中心还为同学们开通了心理测试服务。同学们可通过大工心理网点击主页“心理测评”选项,输入个人校园门户账号与密码,进入瑞格心理测试系统后,点击“心理测评”即可自助选择量表进行测试。通过心理测试,同学们可以了解自己的情绪特点、心理健康、性格特点、职业兴趣等促进发展。

5.心理支持团体

为了缓解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同学们带来的影响,减轻线上学习等各类生活事件的压力与影响,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计了疫情下心理减压》《人际互助》《积极情绪》等心理支持团体。同学们可关注“大工心理”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图片1.png

6.防疫心理科普

心理中心将陆续推送疫情心理调适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降低疫情以及校园封闭所带来的影响,同学们可以关注“大工心理”公众号,持续获得更多信息。

7.朋辈心理辅导

学生阳光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线上心理沙龙、电影赏析、悦读分享、微笑传递等心理朋辈辅导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一起树立积极阳光心态,传递爱和正能量。同时开通在“大工心理”公众号“心灵树洞”栏目,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后台留言或加入阳光心协心灵树洞QQ心协小伙伴会倾听你的烦恼,舒缓你的情绪。


[通讯员:应兆升]
[指导教师:胡月]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疫情出现反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为缓解同学们的不适应情绪反应,大工心理中心开展“抗疫健心”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