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美文】热爱生活的人,终将被生活热爱
渤海大学 王月2021-11-15
字号:AAA
你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过程,慢慢加油、努力的人会得到一颗生命嘉奖的糖。保持热情、步履不停,可以自己照亮生活,无须凭借

人生的精致,是内心对生活的热爱与充盈,是对平凡日子里一餐一饭、一颦一笑的满腔诚挚。真正热爱生活的人,对生活有着无穷的热度,沸腾时能燃起万千烟花,不慌不忙时能静待世间烟火,在不知不觉中散发着光芒,吸引着所有美好的目光。那些热爱生活的人,终将被生活热爱。

短视频流行起来,很多很多的普通的人走到镜头前,有51岁的农民大叔马金跳起孔雀舞,有温州瑞安农民夫妻干活间隙在田埂、屋前跳起自编的舞蹈……与其说短视频给了他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不如说他们无论在哪里都热爱生活。

令人印象深刻例子的还有短视频博主itsRae。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子,带着自己的拍摄器材一个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不顾别人的不看好,用心做着自己喜欢的视频。每次的旅行,计划的只有地点,而发生的一切都是未知。镜头里的她,有欢笑,有泪水。所有的困难在她嘴里说出来好像轻轻松松,但其中的难过可想而知,但她从未停止探索,也从停止热爱生活。

或许你说,顺顺利利的日子又有谁不会去热爱。那么我会说,我永远敬佩那些经历苦难却依然热爱生活的人。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患上这种病,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讲演会上,一位学生贸然地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几行字: “一、我好可爱; 二、我的腿很长很美; 三、爸爸妈妈那么爱我; 四、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五、我有一只可爱的猫;…… ”最后,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是啊,生活总是差强人意,那些经历苦难的日子也总容易被挂在嘴边,但更值得被看见的是那些美好,生活值得更多的热爱。

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你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过程,慢慢加油、努力的人会得到一颗生命嘉奖的糖。保持热情、步履不停,可以自己照亮生活,无须凭借谁的光。要永远善良、独立、坚强、怀揣希望地走下去。热爱生活的人,终将被生活热爱。

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月

[通讯员:周晓萌]
[指导教师:战涛]
[责任编辑:杨虹]
你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过程,慢慢加油、努力的人会得到一颗生命嘉奖的糖。保持热情、步履不停,可以自己照亮生活,无须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