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灵驿站  |  暖心电台
【暖心贴士】第二期 职业就业 第三篇
原创 中国大学生在线 吴欣怡2022-05-09
字号:AAA
遭遇创业失败、拖欠货款、父母埋怨等各方压力,我该怎么办……

wuxinyi.jpg

吴欣怡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

学生提问: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家境普通,有自己的创业梦想。从大一开始我就自主创业,前期进展比较顺利,并获得了五万元的投资。但后来因经营不善,遭遇创业失败、拖欠货款、父母埋怨等各方压力,我感到非常痛苦……

老师解答:同学你好,谢谢你的信任和来信。能在大一开始就遵循自己的梦想自主创业,甚至一度进展顺利,你一定是一个有想法、会思考、敢实践的人。只可惜创业如人生一样,总有低谷和高峰。此刻,身处低谷的你感到非常痛苦,不仅要面对事业上的压力,还要应对父母的埋怨。首先,我们需要先自我评估一下目前的痛苦对你生活的影响,如果你的作息、学业、社交等情况受此影响产生了巨大的改变,那需要尽快地寻求更专业的支持和帮助,比如学校的心理老师。如果它对你的影响尚能承受,我们接下来也许可以思考一下,到底是哪个部分让你相对难以招架,哪个部分的改善可以让你的状态好起来,然后再考虑下一步的应对策略。人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也是一个越挫越勇,越来越清晰自我的过程。或许,这是你面临的第一个一度难以招架的失败,但你可以选择不被它打倒。重要的是,你从这次失败中学到了什么帮助你去攀登下一个高峰!祝福你!

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吴欣怡老师的暖心解答

点亮青春 成长相伴

小中守护你~


[责任编辑:杨虹]
遭遇创业失败、拖欠货款、父母埋怨等各方压力,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