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 活动圆满闭幕,总结活动精彩纷呈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11-27
字号:AAA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一起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历经2个月的时间,“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校园运动打卡及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心身共育,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韧性。活动以“先行者”作为名称,取义“先心智之明,健体魄之行”,传递了高校学生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气魄,彰显了青年才俊砥砺前行、团结协作的精神。来自全国的43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69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计参与心理健康问答21.2万人次,运动打卡21.87万次。

微信图片_20231127152027

闭幕式大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11月26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活动闭幕仪式,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国科大副校长金德鹏、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刘正奎等领导专家出席,3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与国家心理中心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_DSC0762

学生风采展示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DSC_1248_proc_proc

东北大学活动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黄长群表示,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从2022年9月首次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和国科大发起,发展为今天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大幅提升的全国性活动,这正是“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具体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了心身同健康的理念,更培养了坚忍不拔的人格品质。

金德鹏向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指导支持、四十余所高校齐心聚力的组织及近两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广大学生锻炼体魄、锤炼意志、陶冶情操、精进学业,为民族复兴贡献青年智慧,青年力量。

参与者点赞_proc

参与者点赞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报名并签字承诺完成打卡1_proc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报名并签字承诺完成打卡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闭幕式期间,国科大还举办了形式丰富的总结活动。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学生代表经过校内选拔参与到心理健康知识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包括初选和终选两个阶段,热身、抢答、现场互动等紧张活泼的展示形式,激发了青年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热情,在丰富趣味的氛围中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共育主题学术交流,围绕身心共育活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影响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分享。高校心理热线协作机制工作坊,从高校热线运行现状、主要做法、实践成效等方面对心理热线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享讨论。

高校心理热线协作机制工作坊1

高校心理热线协作机制工作坊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共同按下手印_proc

共同按下手印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东北大学

同学们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现场学生热身运动_proc

现场学生热身运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是高校优秀经验和专业机构合作的积极探索,是搭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先进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发展成为大学校园品牌活动,成为高校学生以体强心、身心共育的示范项目,成为传播校园心理健康知识的“先行者”、引领青年健康观念的“先行者”、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杨虹]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一起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