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原创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生舒2023-05-31
字号:AAA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4月18日下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以“晨曦将至,‘心心’向荣”为主题的学校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厚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5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剧本评选、彩排演练等环节,共有7个作品登上大赛舞台。活动现场,各学院献上高质量的心理剧表演,诠释大赛主题。其中,建筑与规划学院的心理剧《遇光——打败社恐的枷锁》从当下热议的“社恐”话题切入,引导大学生们敞开心扉,真诚待人。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剧《山花无名》深刻地探讨了坚守初心、形成正确自我认识的重要性;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剧《流年》犀利地剖析了物质利益和人间真情的选择问题。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剧《未来的你》聚焦“孔乙己”现象,鼓励大学生脚踏实地,稳步上行;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剧《面具》讲述了摘下人生的“面具”,才知人间温暖,相互救赎的故事。




管理学院心理剧《南柯一梦》用细致入微的表演展示了大学虚度光阴产生的不良后果,为大学生敲响警钟;艺术与传媒学院心理剧《停止内耗,绽放自己》贴近生活,展示内耗焦虑现象,帮助大学生们勇于面对,阳光生活。




观众们沉醉在演员营造的故事情景中,感同身受,反响热烈。经过评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
截至2023年,学校已连续组织开展了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学校“1133”教育模式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心理情景剧以话剧形式演绎生活中的故事,让学生们的内心情感通过艺术得到表达,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充分发挥了心理育人功能,培育了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对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