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聊城职院创新心理育人课程新体验
原创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赵璇 杨雪 董斌 李少正 李锦涛 张光祖、武雪帅2023-05-05
字号:AAA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促进全体学生心理素质提升为使命,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推出心理专项学时项目,获得学生欢迎。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的必修课程。心理专项学时项目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根据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的面向全体22级新生打造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模块课程。

课程通过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等方式,引领学生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及意义,树立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学习和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探索、心理调适和心理发展的能力技能,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本次开展的课程为肌理画,风车寄心,趣味拼图。

一、活动介绍

春风有信,闺蜜同行

微信图片_20230420142612.jpg

和闺蜜一起手持画笔,选择合适的颜色在画板上尽情描绘,用多彩的渲染、画面的层次呈现属于她们的创意和情感。

风车寄心 拥抱心灵

DSC_6435_副本.jpg

小小画笔在纸上尽情地舞动,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同学们认真描绘出自己的梦想,涂上绚烂的色彩,制作独属于自己的风车寄托着青春的美好。

趣味拼图 其乐无穷

微信图片_20230420163523.jpg

无数的拼图散落在桌子上,在拼凑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同学们寻找规律,解放双手,开动脑筋,给自己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成果,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二、活动感悟

DSC_5835_副本.jpg

医学系李笑:参加与闺蜜一起画春天,对没有绘画技巧的我们来说拿起画笔就是一个挑战,从起初的无从下笔,复制样式,到添加彼此喜欢的色彩和元素,到最后我们完成的成品,让我感受共同合作的乐趣,是一项增进感情的活动。

DSC_5810_副本.jpg

护理系刘雅云:我和我的好朋友加入了以“风车寄心,春风来信”的告白风车活动,认真制作一支专属我的风车。我给风车染上独特的颜色,我不了解绘画,但我能够随心所欲的用笔留下隐藏的感情。我在风车一角写下我的愿望,“愿我的计划一切顺利,考过护资。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开心顺遂”。看着亲手制作的风车,心里轻松又  舒适,让我所热爱的生活咫在眼前。

DSC_3275_副本.jpg

应急管理学院张延展:拼图是一个即动手又动脑的活动。起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到心理健康趣味拼图活动,面对一堆碎片,让我慌乱的无从下手,心情也变得浮躁、着急暴走,屡次萌生放弃的想法。在老师的慢慢开导下,我从中摸索其中的规律,让自己的心境平静下来。当这一幅完整的图画呈现在眼前时,心中升起了一股成就感、自豪感。透过拼图,我感受到自己耐心的不足,以后要调整自己,迎接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促进全体学生心理素质提升为使命,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推出心理专项学时项目,获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