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湖南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培训会顺利举行
原创 湖南科技大学 彭阳丽 邓磊2023-02-06
字号:AAA
湖南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回访培训会议。

为提高心理育人的实效性,有针对性地开展成长辅导与心理健康服务,增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引导性、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15日上午10点,湖南科技大学于敏行楼B412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回访培训会议。学工处蒋利平处长出席发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廖金花老师主讲,各学院副书记、全体回访小组成员到场学习,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主持。

20221117_190723.jpeg

培训会伊始,蒋利平说道:“心理健康工作十分重要,疫情当下,形势严峻,更需要大家全力支持共同参与。”他指出,要更细致、更耐心、更严谨、更完善地做好回访工作,做到“关怀为主、预防在先、及时干预”,助力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20221117_190612.jpeg

刘云峰提到:“此次回访应做到有效筛选、评估分级,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提高回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廖金花就如何开展心理回访对全体回访小组进行了专业培训。她针对回访要求、回访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向在场老师演示了回访的大致流程以及如何做好与学生的一对一谈话。并向现场回访小组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从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区分标准、自知力、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的区分原则、心理冲突的常形与变形等展开专业阐述,为接下来的回访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最后,学工处蒋利平处长强调各学院回访工作小组一定要担负起自身职责,心理回访事关大学生切身利益,要严格遵循相关要求开展回访工作。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湖南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回访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