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心理健康普查”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原创 湖南工程学院 贺柏辉 肖慧2022-05-25
字号:AAA
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3日对全体19级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探索自我,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3日对学院全体19级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在心理专干罗蒙老师组织以及心理部成员的配合下,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

图片1.png 图1:图为心理普查现场

心理普查采用了具有较高信效度、被高校广泛使用的“90项症状清单(SCL-90)”“抑郁自评量表”“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运用现场整群施测方式进行。部分因特殊原因未到规定教室完成心理测试的学生,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补测,力争心理普查测评工作得到全面覆盖。

物流管理1901班刘夏同学表示:“通过心理普查测试,我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树立了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意识,本次普查测试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全面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并接受自我的机会。

图片2.png 图2:图为心理普查现场

本次心理普查活动有助于准确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构建更健康的校园环境。本次心理普查活动的顺利进行,促进了我院学生心理服务的开展,我院将根据学生的测评结果陆续进行学生回访工作进一步全方位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杨虹]
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3日对全体19级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