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灵游园活动
原创 长沙师范学院 林桦 宋文志 邹彩玲2022-05-27
字号:AAA
5月24日,长沙师范学院在北校区寻味楼前坪举行“悦阳光·悦幸福”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灵游园活动。

QQ图片20220526094915.png

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促进学生关爱自我、关心他人、关注心理健康,5月24日,长沙师范学院在北校区寻味楼前坪举行“悦阳光·悦幸福”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灵游园活动。

本次心灵游园会共设有“专业体验区”“心理游戏区”“特色活动区”三大区域,共十九项活动。专业体验区包括心理测验、沙盘游戏、身心减压等活动,心理游戏区根据个体心理的知情意行四大功能,设计了智力闯关、情绪彩绘、反应考验、勇气挑战等活动。在特色活动区,各学院结合自己的专业,设计了“心灵投射”“律动我心”“绘心绘意”“品茶品心”等极富专业特色的心理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数众多,节日氛围浓厚。长沙师范学院校领导俞贵邦、黄快林也来到现场,与学生一起互动体验心理游戏活动。他们表示,心灵游园活动形式多样、轻松有趣,通过现场体验,不仅有助于消除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紧张感,也帮助同学们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活动非常有意义。21包装402班刘思邑开心地告诉记者:“心灵游园会活动内容丰富又十分有趣,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又学会了一些心理知识,受益匪浅,希望学校能多举办类似活动。”20音乐402班涂雪晴是朋辈心理互助员,也是活动“十巧运动”的负责人,她说:“一开始同学们跟着我学做心理减压操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当我鼓励大家多做几遍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做完后感觉身体更灵活放松也更有力了。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长沙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建军介绍,本次健康节以“悦阳光·悦幸福”为主题,将开展“幸福·心体验”幸福·心知识幸福·心观影幸福·心征集幸福·心漫画幸福·心传递系列主题活动、“为心赋能·向阳成长”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以心印心·向阳同行”朋辈心理辅导员活动等旨在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幸福感。

近年来,长沙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构建了“校院、党政、教学、家校”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校心理专职教师——学院心育教师——学院心理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灵使者”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搭建了“中心专业心理服务、学院成长辅导服务、校医合作诊疗服务”三维一体的服务平台,大力实施“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计划”“新生心理助跑计划”“毕业生心灵起航计划” “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向阳计划” “女生幸福成长计划”,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心理漫画大赛、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主题育人活动,通过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有效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品质,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杨虹]
5月24日,长沙师范学院在北校区寻味楼前坪举行“悦阳光·悦幸福”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灵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