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old  |  国赛要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征文通知
2020-07-22
字号:AAA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指定发布:我们面向以前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的人员和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的老师进行征文,希望大家踊跃投稿。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走过了近30年的历程。在这30年中,参赛规模由最初的74所学校314队发展到2019年1490 所院校、42992 个队、近13万人。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推动了数学教学改革和数学应用的深入发展,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使得经过建模培训和参加过竞赛同学的数学应用意识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逐渐形成了应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习惯,在毕业后的工作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为了展示30年来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使得更多的人认识数学模型在解决各类问题中的作用,为更多的同学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树立榜样,我们面向以前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的人员和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的老师进行征文,希望大家踊跃投稿。

1. 征文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2. 征文内容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和在自己工作中应用数学模型的体会,指导数学建模竞赛对自己教学和科研的作用,数学建模活动对个人后续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的作用等,不超过1200字。

3.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刊登在全国的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纪念文集上,赠送作者纪念品一份。

4. 每篇征文后面请附上个人的教育、工作经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年份、所获得的称号和主要业绩等,请将征文于2020年12月31日前发给西安交通大学周义仓老师,邮箱地址为:zhouyc@xjtu.edu.cn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2020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刘宇宏]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指定发布:我们面向以前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的人员和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的老师进行征文,希望大家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