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英语
新标准公布!四六级考试改革?NETS考试要来了?
教育考试网 2021-04-07
字号:AAA
有关申报批准程序,具体出台的日期要待有关单位宣布。—来源《新华网》四六级考试最新进展目前,暂时还没有官方通知说四六级会被替代,但在新华网的采访中,刘建达教授提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要参照新的标准


NETS(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横空出世后,

“2020年底前取代四六级考试”的消息就满天飞 


今天,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最新进展~ 



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最新进展



2021年2月,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有了最新进展!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简称CSE):


是第一个面向中国英语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测试标准,2018年4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会正式发布,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英译版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发布。


CSE现已完成与雅思、托福、普思考试成绩的对接与互认。目前,量表相关公益讲座已经走进各大高校,全国多所高校和中学的老师已经完成了量表培训,系列丛书已经出版。


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大事记?

NETS考试 最新进展



NETS考试(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是基于量表研发设计的考试,2018年已开始在部分高校试点,试点的NETS成绩可以替代四六级成绩。另外,一些高校考研复试也采用了NETS的试题来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


2019年6月,NETS-5级和NETS-6级考试大纲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两个级别的考试已经完成开发,具体出台日期等官宣。



NETS考试

NETS-5级对应原四六级CET-4

NETS-6级对应原四六级CET-6


主要考查内容如下:

NETS-5级:听力(35分钟)阅读(60分钟)写作A(30分钟)写作B(30分钟)


NETS-6级:听力(40分钟)阅读(60分钟)翻译(30分钟)写作(35分钟)


1、考试时长增加了。比如四级听力25分钟,新考试35分钟。再结合之前的四六级听力改革,可以预测,NETS的各题型难度会更大,出题花样更多。


2、写作的比例加大了。新版五级把翻译改成了写作,因此如果写作不好,以后可能更难过 。



更多信息可参考以下新华网的采访内容:


开发中的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目前只有5个级别,并不是一一对应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9个级别而有9个级别的等级考试。


而且,5个级别不分别针对任何特定阶段的在校学生。英语学习者和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自愿选择适合自己目前能力水平的考试。


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整体设计,各个级别考试的开发正在进行,目前5、6两个级别的考试开发工作已经完成,样卷、标杆卷的开发、考试说明的撰写和论证工作都已基本完成


专家学者们正在建造相关考试的试题库,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试测工作。有关单位正在走有关申报批准程序,具体出台的日期要待有关单位宣布

—来源《新华网》





四六级考试 最新进展



目前,暂时还没有官方通知说四六级会被替代,但在新华网的采访中,刘建达教授提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要参照新的标准,融入新的测评体系中”。



目前四六级也在进行一些完善和改革。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官网于19年11月18日发布消息指出:CET考试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并建议尽早将CET口语考试纳入必考科目

图片

四六级考试何时会进行进一步的改革,四六级考试是否会与NETS考试合并,目前还没有定论。

但新的NETS一定会更难,大家一定要尽早通过四六级!

总结

1. 暂时没有官方通知证明四六级会被替代,今年6月份的四六级考试暂时不会有影响,大家可以放心备考!


2. NETS已经在试点,可以确定,新的NETS考试时间更长,更加注重能力的测评,短期突击过级会越来越难,大家一定要尽早通过四六级!


3. 口语考试或将纳入四六级必考科目!


4. 打算考/保研的同学,尽量在大二就把四六级过了,分数越高越好!



[责任编辑:延安大学 唐巧]
有关申报批准程序,具体出台的日期要待有关单位宣布。—来源《新华网》四六级考试最新进展目前,暂时还没有官方通知说四六级会被替代,但在新华网的采访中,刘建达教授提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要参照新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