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学风建设
学生干部标兵经验分享
原创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郭飞龙2023-05-23
字号:AAA
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是每一个学生干部应有的追求,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呢,这里一名学生干部标兵有3点经验分享。

郭飞龙.jpg


基本情况:

郭飞龙,男,动物科学系2022届毕业生,中共党员。2022年8月参加工作,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人民政府选调生,现任台山市赤溪镇冲金村委会书记助理。在校期间,曾任动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20动物科学2班班主任助理、18动物科学2组织委员、团支书。曾获优秀军训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标兵、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任职支部副书记期间,支部组织生活案例《构建党建创新平台,打造线上党支部》在2020年佛山市直单位党支部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座右铭: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学生干部标兵经验分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我已经快毕业一年了。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最为难忘和自豪的就是我的学生干部经历。下面,我就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一、牢记身份、保持初心

我认为,当大家当选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后,就应该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这里让大家牢记的不是学生干部带给你的荣光,而应该牢记的是学生干部带给你的责任。比如,当一项活动需要同学们响应的时候,你就应该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好同学们参加此项活动。同时,牢记自身责任也不应是一时头脑发热,而应该持续于你的任职期间之内,甚至延长至任职期之后。

二、独立思考、坚持自我

  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同时在听取大多数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独立思考,坚持自己的工作方式。在问题决策时,应做到结合意见后的一锤定音,使得各类活动在一条既定的主线下有序展开。采取自愿与强制相结合的方式,如普通班级类活动应以自愿为主,党团类活动则坚持要求做到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的标准。

三、端正态度、始终如一

在学生干部工作中,态度才是最为至关重要的。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间沟通的桥梁,对于老师,我们应该保持应有的尊敬,这也是为人的基本礼貌;对于同学,我们要有服务意识,应该保持耐心与理解,尽最大的可能帮助同学解决力所能及的事务。

以上所思所感仅是我个人四年工作的主要感受,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希望大家带着自己独特的工作方式在工作中尽情散发自己魅力,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振香]
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是每一个学生干部应有的追求,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呢,这里一名学生干部标兵有3点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