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考前关注】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前注意事项第三期
原创 北京人事考试 2023-05-08
字号:AAA
考试即将进入倒计时 在紧张备考的同时 还需要注意和准备什么? 赶快来看一下吧

考试即将进入倒计时

在紧张备考的同时

还需要注意和准备什么?

赶快来看一下吧

537c792dc72c0a02008301d91d085384.jpg


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生入场须携带的证件材料有哪些?      

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在身份核验后方可进入考场。如您同时忘记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和准考证,则不可以入场参加考试;忘记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和准考证两者其一的,可以参加考试,但考生须在考试当天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证件不齐登记手续。


注: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具有同等效力。


     

   


报名成功后,什么时候可以打印准考证?      

您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服务频道”-“考试通知”栏目,查看当年本项考试的报名通知,通知中会详细说明打印准考证的时间,通常在考试当周周二上午10:00开通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在哪里打印?      

准考证采取网上下载打印的方式。已报名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须在考试报名通知中规定的日期内(通常为考试当周周二至考试当天),进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服务频道”-“打印准考证”栏目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显示不出来怎么办?      

在准考证打印期间,如出现准考证显示不出来等问题,建议您切换IE10以上及更高版本浏览器打印准考证。


     

   


持驾驶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能不能参加考试?      

可以参加考试,但考生须在考试当天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证件不齐登记手续。


     

   


打印准考证后,发现姓名或身份证号不正确,想修改信息怎么办?      

如您发现准考证上的姓名有错别字,或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数字有误,您须在考试当天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信息更正手续。


注:姓名和身份证号不能同时修改。


     

   


是否可以自备草稿纸?准考证背面空白页可以作为草稿纸用吗?      

考生不可自备草稿纸,准考证背面空白页也不可以作为草稿纸使用,根据考务要求需配发草稿纸的考试,考点将为考生统一配发草稿纸。


     

   


考试允许携带的文具有哪些?      

您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服务频道”-“考试通知”栏目,查看当年本项考试的报名通知,通知中已写明需要携带的考试文具;也可在打印准考证后,按照准考证提示准备考试文具。


     

   


为什么我报名时选的居住区和参考考点之间距离这么远?      

我办根据全年考试工作计划及该项考试具体报考情况确定由哪些区承接考试,通常中小型考试仅由部分区承接,大型考试在全市16区都设置考点。但受各区报考人数和考场资源不均衡的影响,考虑到考试本身专业或科目设置等特点,为确保考试组织安全,不能完全按照报名时考生所选的居住地所在区安排考点,存在部分考生被安排至相对较远考点的情况。在此温馨提示您,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留足够备考时间,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我不想参加考试了,会有什么影响吗,可以退费吗?      

不参加考试对后续无影响,但已缴纳的报名费用无法退还。由于考试准备工作已就绪,试卷预定及考场安排等工作已完成,相应费用已发生,因此无法为您办理退费,感谢您的理解!


实习编辑:东北林业大学张梦彤

[责任编辑:张振香]
考试即将进入倒计时 在紧张备考的同时 还需要注意和准备什么? 赶快来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