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22下教师资格证考试取消这类考生报名资格!
原创 教育考试吧 2022-06-07
字号:AAA
小伙伴们好,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在9月初,考试时间在10月29日。


1111.png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讲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相关事宜,下面这四类考生不能报名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了



     
01        
       

       
学历不符合要求      


教师资格证报名对学历有严格要求,不符合条件,不予报考。


222222.png

(来源:山东教师资格笔试公告)

一般来说报考幼儿、小学教师资格证需要大专及以上学历(个别省份师范类中专也可以),报考中学教师资格证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个别省份大专学历也可报考初中)。


           
重要提醒            

凡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即可报考,比如:“成人自考”,“电大”等非全日制学历,具体以学信网信息为准,不过非全日制学历需要等到毕业后方可报考。

           



     
02        
       

       
报考地不符合要求      


每一条考试公告都会写到这样一句话:“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在本省以及本省高校在校生能在本地区参加教师资格考。”


333333.png

(来源:湖北教师资格笔试公告)


小编翻译一下就很好理解了,社会生在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地报考(须持有当地居住证),在校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户籍地。或居住证所在地报考,否则报名无法审核通过或导致最后无法认定。


关于这一条规定,小伙伴们就不要报着侥幸心理拧着来了,报名时该选哪个考区就在哪,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03        
       

       
年龄不符合报考要求      



其实教师资格证对于年龄的要求相当宽松,大多数省份都没有提及报考年龄的限制,即使部分省份提到,也是说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即可。

4444444.png

(来源:山东教师资格笔试公告)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凭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



     
04        
       

       
其他报考条件限制      

     


55555.png

(来源:山东教师资格笔试公告)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也将报名受限。


END                

(实习编辑:王萌)


[责任编辑:张振香]
小伙伴们好,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在9月初,考试时间在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