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大学慕课
强!锡院“学霸笔记”大公开
无锡学院新媒体中心 贾思悦2023-03-06
字号:AAA
期末复习周,收集整理了学霸们的“独家笔记”,还在为复习苦恼的同学们快快看过来,让我们一同来学习这份笔尖的精彩吧!

逐梦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

面对开学接踵而至的考试

你做好准备了吗?

别担心!Take it easy!

小编专门收集了学霸们的“独家笔记”

还在为复习苦恼的同学们

快快看过来~

让我们一同来学习这份笔尖的精彩吧!

物联网工程学院

21网络1 付梦梦

记笔记的过程是一个由感知转化为联想、分析、综合,再转为文字表达的复杂思维过程。通过翻看课堂笔记,可以快速回忆起课堂内容,从而帮助自己理解掌握知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1电信2 丁潘程

我认为笔记的清晰度与简明性是很重要的,我通过三种不同颜色,配合着荧光笔将每一部分清晰展现出来,红色强调公式以及重要定义;蓝色则是列举相关概念的例题,便于对定义的理解;荧光笔突出标题,有利于复习时找到大的框架。

         
         
         

     


自动化学院

21电气 钱诚洁

笔记不是单纯的抄写,要将课本内容提炼、整合成属于自己的东西。在课程内容预习阶段,我就会把笔记的大致框架梳理好,遇到不理解的点,提前做好记号。在此基础上,了解了课程的大致内容,上课时也就有了听课重点,学习效率提高,对老师新授的知识点也就更容易理解。

         
         
         
         

     

轨道交通学院

21级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周澈

临近开学的期末考,我这几天着重复习了概率论和数理统计,通过听网课记笔记和刷习题的模式进行系统复习。通过反复练习经典例题和做题模板,背诵公式和知识点,运用图文表加强记忆,将知识烂熟于心。

         
         
         

     


环境工程学院

21环科1 纪钰洁

我的复习参考是:讲课ppt+课堂笔记。我摘取了讲课ppt的重要内容,同时将前后知识点整理出来,通过圈画的方式加强理解。结合相应图片,使用不同颜色的笔来注释,更方便记忆与反复复习。

         
         
         
         

     


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22人资1 胡田季凤

常言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知识不是用眼睛看的,而是用笔记下来的,无论是知识点还是重要考点,我通过用笔记快速地概览重温能够高效地促成理解记忆,还能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

         
         

     


人文法政学院

20英语1 郭欢裕

我在写笔记的时候喜欢采用图文结合的方法,图片更能加强理解也更直观。记单词的时候我喜欢放到句子中去记忆,在我看来知识点需要联想和想象,所以在笔记中一定要加入自己的理解,可以试试把笔记制作成教案的方式,看着笔记可以复述出思路和内容,这样不失为一种记忆的小tip。

         
         
         

     


一笔一画 书写对知识的热爱

一词一句 记录下成长的过程

有了学霸笔记的助力

快调回最佳学习状态

开启崭新学期~

在此预祝各位同学

锦鲤附体 逢考必过!


[通讯员:王博闻]
[指导教师:冯硕]
[责任编辑:张振香]
期末复习周,收集整理了学霸们的“独家笔记”,还在为复习苦恼的同学们快快看过来,让我们一同来学习这份笔尖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