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涯就业  |  生涯指导
写在开学前的一些思考——如何能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雷一鸣2021-02-24
字号:AAA
时光总是短暂而又美好的,正如花样年华的青春。

时光总是短暂而又美好的,正如花样年华的青春,它的美好,是一组音符,也是一曲动人的歌。    

——雷一鸣

回想起我读大学时的我,很青春。现如今,我已经在大学里工作15个年头了,在三尺讲台的地方,用我的成长,告诉我的学生们:想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得要破茧成蝶般的经历。

我是从大山深处走来的80后。回想起小学快开学的日子,我就会静静的等广播一条重要通知,这个通知就是《开学通知》,而中学、大学便再也没有那熟悉的声音了。

时光回到现在,即2021年2月24日。离开学不足一周的时间,我不知道大家在家忙些什么?也并不知道大家在家想些什么?或许大家也并没有忙什么,也并没有想什么,只是静静地等待着开学,就像我小时候静静的等广播的通知一样。可是在开学前,我还是有一些话想对我们的大学生们说。

读书可以让你的想法走的更远,读书可以让你的格局变的高大,读书可以让你的胸怀像大海一样。我想在开学前,告诉我们的大学生们:好好读书!

2月19日,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公布,无数中国人因感动而落泪。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一个个英雄的壮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好好思考。

在儿时的梦想里,我有一个做老师的理想。也许我并不知道多年以后,我会真正的做一名老师。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爱国精神、有责任担当的人,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理想信念、扎实学识、爱国精神、责任担当。

从开学起,有时间的话,给自己写一封信。字数不在多,最主要的是,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可以是一个月的,三个月的,也可以是一年的,三年的。总之,计划的制定,要符合学情,要符合现实,不盲目夸大,也不暗自菲薄。从小学的时候起,我便养成了写日记的爱好,也正是这个爱好,使得我可以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写出来分享给大家。长年累月的积累是一种财富,也是一种习惯。养成学会写计划的习惯,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要去做的事情,而且还要把它当作头等大事来做。我想告诉我们的每一个大学生:学会坚持写计划,坚持写有意义的计划,会让你的人生非比一般。

[责任编辑:刘宇宏]
时光总是短暂而又美好的,正如花样年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