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 张红光
2023-01-12
字号:AAA
张红光 河北大学

张红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8月生,河北邯郸人,曾从事新闻记者、大学教育工作6年,援疆4年。现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2019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积极建言献策,践行“爱国爱党”誓言

身为一名党龄13年的党员,始终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塔里木大学援疆4年,亲身投入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力量。作为一名新闻从业者,始终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洞察力、研判力。时刻关注国家安全领域重大、热点问题,撰写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报告,1篇被中央领导给予肯定性批示,15篇被中央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采用,为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13篇内参专报已获得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

潜心科学研究,秉持“严谨求实”作风

博研期间,专业综合成绩排名位列第一,发表2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CSSCI5篇、北大核心6篇,多篇论文被转载转引或奖励。主持或主要参与的10项课题均取得研究成果,多项课题被奖励,获评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峰会优秀论文。线上线下参加国内国际研讨会、论坛500余场、培训讲座课程、工作坊100多场。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次。

注重社会实践,践行“服务社会”理想

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创新、动手、灵活运用知识、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等能力不断提升。读博三年来,先后担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理事、河北省城市传播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青年报见习记者、通讯员,河北省长城网新媒体集团见习记者、人民日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中级网络舆情分析师等职务,积极投入社会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2022年4月,主要采写的河北大学“食堂小哥”周柏宇和“保安大哥”卢俊岭的励志和感人事迹,被《中国青年报》刊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和央视新闻当天阅读10万+,央视午间新闻《共同关注》栏目进行了特写报道。2022年6月,作为主讲人为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作了题为《内参专报撰写的几个问题》的讲座。2022年1月,为河北日报参加赛事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讲授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报道舆情风险警示》课程。

攻博三年,他政治素质、科研能力、业务水平等皆显著提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继续拼搏,将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做祖国坚实的奉献者、研究者、实践者、奋斗者。

[责任编辑:石悦]
张红光 河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