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何金宗
2023-01-12
字号:AAA
何金宗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爱国修德

一、个人简介

何金宗,男,汉族,1998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20级专科生。现担任2020级语文教育6班班长。2018年参军,2020年复学,在校期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二、突出事迹

他来自一个贫困山区的农村家庭,贫困的家境并没有让他产生抱怨,有的只是对生活的感恩。
在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出身贫寒的时候,他却没有这样想,相反,他把苦难当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困难让他学会了坚持,学会了生存,让他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铸就了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性格。在学校他一边学习一边勤工助学,在假期兼职赚取生活费,他始终坚信,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2018年9月,他胸怀保家卫国之志,为许多人的岁月静好背上沉重的行囊,积极到投身国防建设中去。 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从普通一兵转变为一名合格的特种兵,每一步都走得很艰辛,有无数次想放弃,可还是一次又有一次坚持过来了。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句话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说出来,2020年5月他赴中印边境线参加“边境维稳某行动”和祁发宝、烈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然等执行同一任务,“没有人生而英雄,只是选择无畏”,穿上军装就是扛起了重担,肩负了使命,对他们来说“脚下是祖国,身后是人民”,始终牢记“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的崇高使命,以英勇的气概战胜一切来犯之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不只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信仰,作为那次事件的亲身经历者,那一刻,身体和生命以不完全属于自己,在血与火的浇铸下重孕育着新的含义,用鲜血和使命,践行着保卫祖国的光荣使命。

2018年12月以综合第四名的成绩通过选拔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部队;

2019年1月——2019年4月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习;

2019年2月参加全陆军特种兵群众性比武获攀登第二名;

2019年3月被评为陆军特种作战专业特种五级;

2020年1月被评为陆军特种作战专业特种三级;

2020年5月——2020年10月参加中印边境维稳某行动;

三、所获荣誉

国家级:2022年7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年12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2022年6月甘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校级:2021年12月获校“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获校“三等综合奖学金”。

[责任编辑:石悦]
何金宗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