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刘敬润
2023-01-12
字号:AAA
刘敬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传承冬奥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

刘敬润,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2019级侦查学七区队学生。自入校以来,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名列专业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大学生学术竞赛,曾获“挑战杯”等学科竞赛省部级以上奖项十余项。

刘敬润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1月至3月,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平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2020年6月至8月,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公安局参加公安见习工作,不畏艰辛,服从安排,站好每一班岗。2021年6月,参与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2月,作为冬奥会执旗手参加第24届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仪式演职工作,表现优异。在训练中,不畏艰辛,刻苦练习,始终以高昂的斗志与积极的精神做好每次排练。在开幕式仪式表演中,他手持安道尔国家国旗,站在舞台上,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貌。

2022年3月至8月,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公安局参加专业实习,参与办理刑事案件,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破获重大诈骗案。2022年4月,他在休息期间发现龙韵城小区高层楼宇18楼顶有人一名女孩跳楼。他立刻报警,并在观察到女孩探身出楼檐后只身前往,通过步行梯勇登18楼,在无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拉住女孩双手,并迅速稳定女孩情绪。后在闻讯赶来的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孩从半空中拉回,挽救女孩生命。在将女孩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后,刘敬润同学默默离开现场。

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的优秀代表,刘敬润同学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祖国、对人民的光荣承诺,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的工作态度、过硬的纪律作风,投身于各项社会服务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畏艰辛、积极乐观,始终服务于一方百姓,处处为民着想,真正为民办事,体现了一位公大学子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出共和国预备警官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石悦]
刘敬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