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 油伦贺
2023-01-11
字号:AAA
油伦贺 鲁东大学

扎根农村 将青春书写在广袤沃土

油伦贺,男,中共党员,山东菏泽人,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荣获“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现任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文化与人才培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青年企业家管理协会会员,同时担任山东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鸿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河资本高级合伙人。

在2017年-2022学年专科和本科学习期间,油伦贺同学综合测评始终位居专业第一名,学习成绩位居专业第二名,并先后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鲁东大学校长奖学金”等奖项,主要从事中药类饲料添加剂以替代传统抗生素的研发工作,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两篇一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一作),实用新型专利23项(一作),现已经授权5项。现经营占地3100亩的农业生态园综合体,2021年公司营收1200万,直接带动就业36人,间接带动就业1200余人。

2018年年底,油伦贺接手农废弃业园区,对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道路进行改造,引进羊肚菌、甜蜜蓝宝石葡萄等新品种,以“旅游+观光+生产”的模式运营园区,建设示范种植大棚,建立农民合作社,同时与清华大学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开办“清农学堂”,通过聘请专家、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园区作为培训基地,为广大农民百姓普及农业专业知识,共同培养一批有技术的新型农民,该项目也得到省委、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截止到目前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脱贫致富,每户带动营收增长2.6万元,油伦贺同学的个人创业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海报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2019年,油伦贺与导师在做榆耳的抑菌活性课题的研究中,发现一些中草药含有能够抑菌和提高免疫的活性,在经过1600余次的实验后,最终研发出了国内首创以北虫草和马齿苋为主要原料的无抗饲料添加剂,能够很有效的替代抗生素,公司已经与牧原股份、民和牧业、益生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签署累计4372万元销售合同,2020年公司项目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2022 年 4 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油伦贺不仅在自己的家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控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冲锋在地方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而且向当地学校和政府捐赠了30万元防疫物资,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石悦]
油伦贺 鲁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