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陈李昊
2023-01-11
字号:AAA
陈李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一、“爱国爱党,政治过硬”共产主义的忠实接班人

陈李昊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珠峰攀登途中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热心公益,献身集体,积极参与校内登山社团,多次完成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无私地开展户外培训和登山科普宣传。

陈李昊同学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用攀登世界之巅的壮举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在顶峰展示共青团旗为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献礼。陈李昊同学在艰苦的训练里用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诠释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精神,荣获学校2022年青年五四奖章。

二、“传承精神,坚守热爱”成绩突出的登山测绘人

陈李昊同学登山成绩斐然,2019年登顶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2020年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2022年4月成功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多次突破国内登峰最小年龄记录。在攀登过程中,陈李昊勤学苦练,不惧风雪严寒,勇闯高海拔生命禁区,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地质科考工作,传承中国登山测绘精神,用汗水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

父子两代测绘人携手共探珠峰奥秘的登山壮举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深度报道,陈李昊同学应邀参与央视纪录片《登峰》和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指导的纪实访谈节目《这十年·追光者》,起到传承攀登精神模范表率作用,极大地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声誉。

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探索科研奥秘的地大学子

在大学生活中陈李昊同学勤奋刻苦,知行合一。传承地大人的信念与精神,勇攀自然高峰的同时积极探索科学的高峰,2021年4月参与公民科学计划考察活动,2022年7月参加长江源地质科考活动,2022年7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北京赛区复赛高校主赛道三等奖,2022年8月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得科技论文竞赛特等奖。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李昊同学在学术之路刻苦努力,稳步前行;在登山事业里不畏艰险,锻炼自我,陈李昊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以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石悦]
陈李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