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学院 李凌志
2023-01-11
字号:AAA
李凌志 桂林旅游学院

李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6月生,广西全州人。现就读于桂林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专升本2班。担任全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桂林旅游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助理。

他是一名新时代退役大学生,一名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勇于追梦的大学生党员。他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品学兼优、自强自立,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全国仅10位大学生);他热心公益,帮老助幼,曾一年三次见义勇为,立志要做新时代的“雷锋式好青年”。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各大新闻媒体转载报道,荣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第25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荣登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一、不忘初心担使命 夜间舍命搏盗贼

2021年8月17日凌晨,家中窗外传来阵阵异响,李凌志发现一男子正爬在木梯上盗窃路边的电缆,他大声呵斥该男子并立即报警,双方在纠缠中,他躲闪不及,脸部被该男子用锐器划伤,鲜血直流,他顾不得伤痛,继续追赶盗贼,附近居民听到呼喊声,也赶紧报警。后来,李凌志被送往了医院,其脸部、脖子处被严重划伤,最长伤口差不多14公分,深0.3到0.5厘米,受伤处缝了30余针。面对记者的采访,当时还躺在病床上的李凌志铿锵直言:“不后悔,因为我是党员,是退伍军人!”

二、退役青年不褪色 危急关头施援手

2021年4月7日晚,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习的李凌志下班回家途中,突然听到群众的呼救声。他迅速冲向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电动车撞倒在护栏,当事人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李凌志凭着在部队学到的急救常识对当事人施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用当事人的指纹解锁手机联系家属。事后,当事人家属写来感谢信,对他的救人之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谈到这次救人经历,李凌志表示:“救人是我的本能,军装脱了,但责任与担当始终在!”

三、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勇担当

在日常生活中,李凌志以不同的身份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热心并执着于志愿服务,满满正能量。他每年参加2次义务献血,系统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多小时;他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全部用于购买粮油慰问家乡高龄老人和帮助学校困难学生;他组建了广西首支退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把爱与责任在乡间传播。
李凌志一直坚持在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发扬者、创造者、奉献者,他用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石悦]
李凌志 桂林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