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肩负时代使命,青年学子倍加努力
微言教育 2022-11-14
字号:AAA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听学子们的青春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听学子们的青春宣言——  

“优师计划”师范生、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2021级本科生  熊国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十年来,我既是祖国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祖国稳步向前的受益者。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我能够实现心中的教师梦想来到我国最高师范学府求学,我的家乡成功脱贫摘帽,我的家庭能够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优师计划”师范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很荣幸我能成为未来教师的一份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祖国教育事业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生 程曲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从事心血管生物材料研究的博士生,我将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努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将专业所学与国家所需、人民所盼紧密结合,在心血管疾病与健康前沿领域不断创新探索,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国健康事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谱写“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篇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欧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孙雨欣

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感到无比自豪,更深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欧洲非通用语的学习者,我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着服务国家需要,践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北外校歌精神,用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争作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任阔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令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当今时代下,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地质学子,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探索,用所学所知,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省洛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 王子玺

过去十年,我真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改革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双减”政策的推行,让我们从疲于奔命的辅导班中解脱,重新找回属于我们的青春活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责任编辑:王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听学子们的青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