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强国有我!青年学子们这样谈学习感受【下】
微言教育 2022-11-14
字号:AAA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 


青年学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充满期待。

清华大学日新书院2022级本科生 王博飞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期各领域将实施的重大举措,听完之后心潮澎湃,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赤诚初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新时代的发展前景无比广阔,但也将面临着狂风骤雨,甚至惊涛骇浪,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谱写新的伟大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硕士生 糜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刻阐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让我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充满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勇担历史使命、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的决心。

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钟斌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充满了不确定性。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勇气,回应了国内国际社会关切的问题,指明了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面对复杂局势下的坚强领导。我们有幸生于这个新时代,拥有“掰手腕”的能力与底气,成为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本科生、香港籍学生 谢志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既是党和国家对港澳地区未来发展的高度肯定,也为港澳同胞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新的历史舞台,作为新时代港澳青年,我感到无比激动,也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发展大势中。


青年学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中国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纷纷表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彩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极大鼓舞了广大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我将学好专业知识,扎根祖国大地,为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注入青春血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南京大学秉文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级本科生 李楚宸

党的事业并非一朝一夕、一代一辈就能完成的。生逢盛世,这是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我们的责与任。我辈青年理应接过历史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生、台湾籍学生 王祥蔚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作为促进两岸交流的青年力量,我们身上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 罗茂

作为青年大学生,建党百年我们风华正茂;新中国建立百年,我们亦将经多见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谆谆的教导,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新时代的我们,要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机会面前主动出击,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责任!回望历史问初心,千秋伟业谁扛鼎?且看今朝青年俊,矢志拼搏奏强音!


[责任编辑:王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