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 学习分享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闽江学院举行
闽江学院2023-10-18
字号:AAA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办。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办,旨在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建设教育强国动员令,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奏响闽院青春最强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闽江学院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郑传芳,福建社科院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周龙辉等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2023级新生代表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6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启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立足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学生读懂中国、认识世界,实现铸魂增智,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认识教育强国之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意义,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通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闽江学院持续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生动的成果展示会形式,递交了一份优秀的闽院答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成果展示会从知、情、意、行四个层面,以“读起来,讲起来,研起来,做起来”四个篇章贯穿,通过情景诵读、音诗画、微宣讲、情景讲述、合唱等多形式呈现了闽江学院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带领闽院学子深切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向校长报告》《青春之问》《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青春闽院:实践归来话成长》等构成了一堂特色鲜明的艺术“大思政课”,对广大闽院学子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场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组织者表示,“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活动中汲取政治营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建新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图片


END


[责任编辑:刘臻]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成果展示会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