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五四”表彰暨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
西北师范大学团委 西北师范大学团委2021-05-07
字号:AAA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五四”表彰暨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

4月3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五四”表彰暨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党史国史,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仰跟党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领导、党委相关部门、学院学生工作有关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优秀青年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分享会。会议表彰了西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优秀网络宣传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学校首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哲学学院青年教师胡好,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赵康艳,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梅天鹏,数学与统计学院牛为孺同学,生命科学学院陈蓉同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何苗同学结合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了党史中有关英雄人物、英勇事迹、伟大事件,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不畏牺牲的精神、不负人民的担当、举世瞩目的成就,表达了坚定信仰跟党走、和人民一道拼搏、与祖国一道奋进的决心和信心。

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翻开“百年红船”这本厚厚的课本,学习光辉历史的同时,我们要从千千万万个党史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党史国史,坚定信仰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要把牢根本遵循,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充分认识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是年轻人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舞台,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要瞄准组织定位,做好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百年一贯的优良传统,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要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目标,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全面开展“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继续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实践育人、组织改革等领域培育特色亮点、做出标志成果、扩大工作影响,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担当责任使命,为青春涂上最绚丽的色彩,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爱党和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锤炼品德;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探索真知、不断创新;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


[通讯员:叶广利]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鹏]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五四”表彰暨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