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天津成功举办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3-04-12
字号:AAA
2023年3月31日下午,“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天津隆重举行。

2023年3月31日下午,“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天津隆重举行。本届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市高等学校安全管理协会承办,中共天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市教育安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协办。

图片

获奖师生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向赛会致辞。他指出,此次举办的“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是“全市教育系统‘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4·15”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平台,让同学们充分展示睿智才华,全面增强“爱党爱国,护国卫家”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是我们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宗旨和初心。

图片

孙志良副书记向赛会致辞

全市共有35所高校队伍参加本次竞赛,经过校内选拔、初赛角逐,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6支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分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情景剧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大学代表队荣膺桂冠,并将代表天津市高校赴西安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答题环节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情景剧表演环节现场


本次竞赛中,我校选派了由智能制造学院张田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汇两名老师指导,李沂睿、纪红立、李嘉琦、宋智浩、杨立萍、钟羽珂6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竞赛。我校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系学校在此项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备赛期间,选手们不辞辛苦,每天都在紧张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点,以全市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在获得情境剧表演主题后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一轮轮的修改剧本、打磨表演的工作中。总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参赛选手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良好的表演能力,在有问必答环节获得全胜、争分夺秒环节战至末题、一站到底环节沉着冷静;在情景剧环节更是以最高分获得了评委、观众和其他队伍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通过让学生亲身参与,在理论识记和表演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走细。我校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赛事筹备给予了高度支持,成立了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国家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为核心的工作班底,深入谋划、积极组织,有力保障了本次竞赛圆满成功,基本实现“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与政策,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能力”的既定目标。市教育两委也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国安办的正确指导下,在市教育安全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以赛促宣,以赛促建,全面夯实我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工作基础,全力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水平,为天津市国家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亮]
2023年3月31日下午,“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天津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