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举行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武汉轻工大学2023-04-11
字号:AAA
2023年4月15日为第八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2023年4月15日为第八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0日清晨学校在阳光雨露广场举行了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晨辉初露,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昂首阔步,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校学生会主席杨逸为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力、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义务以及公民和组织发现间谍行为之后的举报途径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校学生会主席杨玥茹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表示,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每一位学生都应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具有现代国家安全意识的年轻一代,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通过此次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激励轻工大学生为国家安全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亮]
2023年4月15日为第八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