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活动风采
书香西南交大春风里——书里的春天也与西南交大光景邂逅
扬华研究生 扬华研究生2023-05-18
字号:AAA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需要特意跑去远方,在去教室的路上、教学楼旁、镜湖等就能感受到春意盎然的校园,书里的春天与交大光景邂逅…

春日花事

1.紫藤萝瀑布                                              图2.png

每一穗花都是上面的盛开、下面的待放 。颜色便上浅下深,好像那紫色沉淀下来了,沉淀在最嫩最小的花苞里。

——《紫藤萝瀑布》 宗璞

2.明媚的时刻

图2.png

明媚的是门前的一朵云,窗前的一朵花。明媚的是街上滚滚而过的日光的洪流。

——西川《明媚的时刻》

3.人间四月天 

图2.png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你是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人间四月天》

春天正是读书时

图2.png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读书求学不宜懒,天地日月比人忙。

——熊伯伊《四季读书歌》

图2.png

春天有一种魔力,一种让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魔力。  

 ——森见登美彦《春眠晓日记 》

图2.png

读书没有合宜的时间和地点。一个人有读书的心境时,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读书。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一年之计在于春

图2.png

春风还没有吹,柳条上已经发芽,远看着已有绿意:柳树在春风里,就飘荡着嫩绿的长条。

——杨绛《我们仨》

图2.png

湖水深邃平静,如一面明镜,天鹅双蹼划浪,无声地滑行。它两侧的绒毛啊,像阳春四月阳光下将溶未溶的白雪。

——普吕多姆《天鹅》

张1.jpg

春天是该镶嵌在窗子里看的,好比画配了框子。

——钱钟书《窗》

在世界读书日,研小扬也带来一张温暖的春日书单,与你一起在书里感受那些闪耀着像春日光芒的美好。

《春天终将到来》

图2.png

《春天终将来临》是由大卫·霍克尼、马丁·盖福德所著,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我们失去了与大自然的联系,这是相当愚蠢的,因为我们是它的一部分,而不是置身其外。生活中唯一真实的东西就是食物和爱……我热爱生活。”让我们一起在春天注视万物的生长变化,在春天中等待新的转机,在春天中守候新的希望。

《走向春天的下午》

图2.png

《走向春天的下午》是台湾省画家几米的绘本,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春天的第一个下午。我知道,前面某处,将会有人给我一个拥抱。”书中主要描绘了一个小女孩带着对远去好友的回忆去完成两人约定的故事。细腻的图画,清新舒洁的文字,鲜艳丰富的色彩,简单童真的笔触。文字与图画的组合,带来春日般的温暖和心灵的触动。

《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春意挂上了树梢》

图2.png

本书收编以“春”为题的名家经典散文49篇,有冰心的《我们把春天吵醒了》、萧红的《春意挂上了树梢》、老舍的《大明湖之春》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季候上的春天,像一个困倦的孩子,在冬天温暖轻软的绒被下,安稳地合目睡眠。”让我们在名家的文字中,感受春光、春意、春天吧。

书籍与春光都是最美妙的给予

世界读书日,让我们

捧一卷,定格墨香

抬头看,望见春光


[责任编辑:李晓菲 杨虹 刘鹏]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需要特意跑去远方,在去教室的路上、教学楼旁、镜湖等就能感受到春意盎然的校园,书里的春天与交大光景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