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活动风采
“志起西图,阅步长跑”西南大学第五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成功举办
原创 西南大学图书馆 崇德书斋网络文化工作坊2022-06-20
字号:AAA
“志起西图,阅步长跑”第五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于4月23日早上8点半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2、3楼自习室准时开赛。


今年4月23日是世界“第27个读书日”,作为西南大学第十届“书香缙云·文化西大”系列读书活动之一,“志起西图,阅步长跑”第五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2、3楼自习室准时开赛。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5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58.jpg

拒绝手机

4-8小时沉浸式阅读



与往年活动要求相同,本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要求参赛者用4小时以上的时间持续阅读一本书,且比赛过程中不允许使用手机等联网设备。完成挑战的参赛者将获得时长认证证书和活动纪念品。活动从早上8点半持续至下午五点半,共有107人参加,101人成功完成挑战,与往年参赛情况基本一致。其中,来自国家治理学院的汪柳欣同学坚持了整整8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5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49.jpg



沉下心来

回归阅读本质



与真正的马拉松运动不同,阅读马拉松更关注参赛者对自身的挑战,考验参赛者如何战胜内心的浮躁。“很久没有静下心来阅读一本厚书了,”新闻传媒学院的张雨晨同学说道,“虽然中途有过想放弃的冲动,但读进去之后,时间其实过得非常快。阅读马拉松这个活动能够让我静下心来好好看一本有意义的书,值得推广。

近年来,“阅读马拉松”作为一种大众广泛参与的阅读活动备受关注。早在2017年,西南大学图书馆就举办了第一届阅读马拉松,倡导师生们回归阅读。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和坚持,阅读马拉松在西南大学已经成为世界读书日的一道文化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46.jpg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828.jpg


[责任编辑:杨虹,刘鹏]
“志起西图,阅步长跑”第五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于4月23日早上8点半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2、3楼自习室准时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