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漫步,就现在! | 校园“周”在线(11.13—11.19)
各高校 小中2023-11-23
字号:AAA
初冬与校园的邂逅,平添了几分轻柔的凉意,而大学校园里却是一幅火热的场景,快跟着小中的步伐,一起去校园漫步一探究竟。



初冬与校园的邂逅

平添了几分轻柔的凉意

而大学校园里却是一幅火热的场景

快跟着小中的步伐

一起去校园漫步一探究竟吧




活力满满,解锁校园新live



草木一秋,风雪一冬

青春悠悠,抛洒热爱,可抵岁寒

各高校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让学子们从中感受到无限的欢乐和意趣




近日,桂林医学院开展“以书为名,爱心传递;温情延续,书香致远”为主题的“杏林火炬”捐书活动。志愿者们分区域上门收书,学子们热情满满,踊跃参与,纷纷拿出闲置书籍进行捐献,共收集到各类书籍2000余本,这些书将送至图书馆、书籍漂流站,供全校师生传阅。

桂林医学院.jpg

@桂林医学院



11月14日,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寄语心话”心理互动留言活动。学子们通过线下书写心中之思和线上匿名提问两种形式参与,为学子们提供了情绪疏解的渠道。学子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和情绪,分享快乐、诉说烦恼,表达内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子们释放了压力,抒发了自己心中的情感,增加与他人的交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不内耗,努力与自己达到真正的自洽。

上海海洋大学.jpg

@上海海洋大学



11月14日,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整体分为四个区域、12个趣味游戏关卡,学子们热情似火,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之下,熟悉和探索生涯规划、职业选择方向等相关知识和问题,成功闯过了一道又一道职业生涯体验关卡。通过本次体验周活动,学子们增强了生涯规划意识,更深入了解了生涯发展水平、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为今后的生涯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农业大学.png

@湖南农业大学



11月16日,云南大学体育文化节拉开帷幕。虽时至冬日,但青年之气,无惧风寒。运动场上彩旗飘飘,呐喊阵阵,到处闪现着学子们激情拼搏的身影。这场运动盛会,结合舞龙狮、敲鼓等文化元素,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现精湛技艺和奋斗精神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运动热情,展现云大人朝气蓬勃的风采。

云南大学.png

@云南大学




咔嚓,记录宝藏打卡点



你的足迹曾留在这里

你的镜头曾对准这里

这里珍藏着最美好的校园记忆

见证着学子们从稚嫩走向成熟





近日,学子们在湖南工商大学开始冬天的第一场校园游,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校园漫步中不可错过的便是楚枫桥、金梭湖、樱花园这些宝藏打卡点。从校门进入,跟随着路牌,来到楚枫桥上将校园美景尽收眼底,行至金梭湖畔看垂柳随风摇曳,走进樱花园感受诗情画意的天地,学子们来来往往,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校园记忆。

湖南工商大学.jpg

@湖南工商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为同学们的校园游提供了一个宝藏打卡攻略,其中不可缺少的便是景色极佳的海边。学子们漫步于海滩之上,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海风,聆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沉醉于海天一色的景象中。在和煦的暖阳下,与三两好友一起坐下来闲谈,或是在标志性路牌处打卡拍照,将浪漫的片刻定格成永恒,永远珍藏。

大连海事大学.png

@大连海洋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一键入秋,学子们在五大校区内开始了标志性地点的打卡活动。在圆形广场上漫步,抬头望见晴空万里、云卷云舒;在湖心亭内休憩,低头看湖面荡起涟漪、波光粼粼;在正门巨石处停留,驻足感受它的恢宏大气、庄严肃穆……这一帧帧独特的校园美景,在学子们的心中留下了特殊的印记。

广东工业大学.png

@广东工业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作为“建筑类”特色院校,校园中的标志性建筑数不胜数,为学子们的校园游提供了多个宝藏打卡点。以“铁路文化”为主题的铁路建筑展馆、坐落于山林之中的雪山书苑、国内首家建筑平移技术展馆——老别墅等,学子们漫步于这些古香古色、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建筑之间,沉浸在独特的校园氛围之中。

山东建筑大学.png

@山东建筑大学




来看!秋冬交替下的校园



深秋迟暮,新冬可期

季节轮换

但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盼

循着秋的脚步

在校园里发现初冬的痕迹

欣赏南北方不同的景色

体味校园风光无限好




11月13日,新疆师范大学初雪悄然而至,拉开了冬的序幕。飞雪起舞,落在楼宇,栖身草地。洁白的雪花将色彩封印,拂去人间喧嚣,只剩下静谧的白。夜幕降临,漫天的雪花在路灯照耀下闪烁着洁白的光,仿若置身仙境,美好而浪漫。学子们相约操场,堆雪人、打雪仗,感受冰雪世界的乐趣,在凛冽寒风中找寻内心温暖。

新疆师范大学.jpg

@新疆师范大学



11月14日,东北大学迎来初雪,给校园带来了一场纯白的梦。纷纷扬扬的雪花落下,点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松针上、花草间,目之所及,皆为雪白。寒冷的气息振奋灵魂,在皑皑白雪中,同学们前进的脚步显得更加坚定。天地虽寒,人心却暖,初雪遇上同学们的笑颜,成为了冬日专属礼物,浪漫人间。

东北大学.jpg

@东北大学



11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记录下最后一抹秋色。金灿灿的银杏,洒落一地金黄;火红的枫叶,点燃秋日绚烂。枯叶从枝头跌落,堆积在大地上。微风起,落叶沙沙作响,仿佛在向漫步在湖滨步道的学子们,诉说着秋天的故事。走过济湖畔,已有了些许冬的寒意。重庆医科大学提醒学子们天冷加衣、多多运动,在湿冷的冬日注意防寒保暖。

重庆医科大学.jpg

@重庆医科大学



11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用层林尽染迎接初冬。暖阳透过银杏树叶洒下金黄的光束,光影斑驳,校园被笼罩在一片柔和之中,一草一木皆含诗意。学子们奔走在秋光盈盈的校园里,找寻冬的踪迹。猫咪沐浴在暖阳之下,慵懒又自在。秋风轻拂,树叶飘舞,挥挥手向秋告别,热情迎接冬的到来。

中国矿业大学.jpg

@中国矿业大学





秋冬交替时节

是落叶与风的缠绵

也是雪落下的诗篇

校园记录下秋和冬的寒暄

寻得半日闲,漫步校园间

趁现在,时光正好

和校园来一场浪漫之约吧!




策划: 郭书池(新疆师范大学) 苏 兰

文案: 邓进军(新疆师范大学)

          暴梦茹(青岛农业大学)

          邱晶磊(山东理工大学)

          朱伟(安徽工程大学)

排版: 王欣雨(无锡学院)

          金垣利(沈阳农业大学)

审核: 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周观明(新疆师范大学)

          周伟业(南京师范大学)

          邓思宇(西南大学)

责编: 卫彦瑾 蒋闰蕾(苏州大学)


[通讯员:邓进军 暴梦茹 邱晶磊 朱伟王欣雨金垣利]
[指导教师:郭书池]
[责任编辑:卫彦瑾]
初冬与校园的邂逅,平添了几分轻柔的凉意,而大学校园里却是一幅火热的场景,快跟着小中的步伐,一起去校园漫步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