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 郭芳2021-03-02
字号:AAA
2021年寒假期间,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开展“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1年寒假期间,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开展“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725.jpg

寒假之初,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了巩固学习成果,促进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认真筹划制定“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红色实践活动具体方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讲述家乡红色故事、访谈家乡红色人物、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朗读红色经典诗词、推荐红色经典书画作品、演唱红色经典歌曲、介绍红色教育基地、赏析红色经典影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四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和网文的形式,呈现了学习成果,支部成立了评议小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的作品在“芳姐阅读”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短视频陆续展出。

2月25日,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彰了在这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并且邀请他们分享了学习活动体会和经验,获奖的同学表示通过假期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四史”学习深入理解。每个发言的同学还结合假期实践活动,为接下来要进行的党史学习,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郭芳老师总结此次实践活动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提出了“鲲鹏展翅”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自主学习计划,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做了初步安排。

本次“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假期红色实践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学习“四史”的学习形式,在实践中促进党员知行合一,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英]
2021年寒假期间,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开展“探寻红色故乡,传承红色经典”红色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