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思践悟!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四史”教育正当时
李万佳 厉雪2021-02-28
字号:AAA
山东农业大学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大学生“四史”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近日,教育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九站)抵达山东高校。山东农业大学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大学生“四史”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原原本本:在“学”上下功夫

“四史”教育启动以来,广大学生从史书中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园艺学院、艺术学院四史教育内容融入支部“三会一课”,发挥学生党员领学促学示范作用,抓好关键少数,以点带面,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生科学院、经管学院开展“四史”学习读书交流活动、“学习四史”主题班会,通过文献查阅、资料收集、人物访谈等形式深化学习内容;机电学院推出“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任务清单,“知情意行”以奖促学;信息学院官方公众号开设“四史回眸”专题,以“四史”上的今天为主题,向学生推介“四史”知识,校园里掀起了“四史”学习热潮。

经管学院学习 (2).png

植保学院线上学习.png

学思贯通:在“思”上求真知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各学院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带着问题思考,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农学院抓住关键节点,开展“缅怀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党日活动,“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诵读活动,以史为鉴,激扬青春;生科学院举办“以奋斗精神,创伟业辉煌”主题报告会;资环学院、水土学院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挖掘教育系统老党员、专家教授、优秀教师等资源深入学院宣讲“四史”知识,提升学生对“四史”的理解和认知。

园艺学院报告会.jpg

农学院报告会.png

艺术学院报告会.png

食科学院报告会.jpg

率先垂范:在“践”上强意识

学校坚持“四史”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理念,鼓励学生在实践中体验感悟“四史”内涵。农学院鼓励学生寒暑假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参与抗疫,公费农科生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发起“奋斗青春,强农兴农”倡议;食科学院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上甘岭》等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参观烈士陵园,感悟新中国的发展的艰辛历程信息学院、国交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实践以“观百年奋进路学四史做新人”为主题,鼓励大家打卡红色地标,拜访革命前辈,培养爱国情怀。

食科学院实践.jpg

信息学院拜访革命前辈.jpg

国交学院学生实践.png

知行合一:在“悟”上出成效

广大学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认真学习“四史”,强化历史思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农学院邀请“大咖”助力,泰安市“五老”协会教授带领学生感悟改革开放故事;资环学院筛选“四史”主题辩题开展“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辩论赛旁征博引加深学生对“四史”深层次;林学院举办“四史”教育系列交流会,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分享学习实践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农学院朗诵.png

资环学院辩论赛.pn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校将牢牢抓住教育时机,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万佳]
山东农业大学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大学生“四史”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