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华科第十七届心理文化节——阳光倾洒华科,美好常驻心灵
华中科技大学 HUST心灵之约2021-10-25
字号:AAA
十月:夏热已散,青梦未了。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4544974

   

夏日的余热燃尽,

秋意终于光临了华中大,


变得多余的冷空调,

从柜子中翻找出的外套,

失去诱惑的冷饮,

树上越来越多的金色······


秋天张扬地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宣告自己的降临


新生们在金秋的清寒中

正式迎来自己的大学生活,

前辈们也踩着落叶延续自己的节奏。


无论你是新生还是老生,

是目标明确还是尚在迷茫,

心服想提醒大家:


清寒的秋天也有阳光倾洒,

大学生活也应让美好常驻于心。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4857689

   
    步入十月,一年一度的心理文化节悄然而至,“阳光倾洒华科,美好常驻心灵”是本次心理文化节的主题,也是心理文化节历经十六年不变的初心。此次,华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校心服,联合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和30多个院系心理服务部开展的大型心理户外素质拓展和体验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东操、10月31日在西操,等你一起来参与体验!!!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4975935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的文化节,

都有哪些精彩纷呈的活动!


心理文化节旅程的开启


    每个参与者在活动咨询处领取一份“心理文化节礼券”,依据个人喜好,参与各站点活动后可以获得盖章。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5102132

   

东操场站点分布图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5295568

   

东操场站点分布图


    获取一定数量的盖章后,可以到出口处根据盖章积分进行不同等级的抽奖。


各站点游玩介绍


10月30日东操特色活动

恋爱模拟器

(光电、新闻、人文、材料学院心理服务中心)


没有人可以拒绝甜甜的恋爱!

可是我总是找不到机会

或者太害羞不敢和爱慕对象接触怎么办呢?

恋爱模拟器带你体验恋爱建立的各个阶段

不仅可以对恋爱的进程有些体验,

还可以在游戏中排解压力获得积极情绪!


心的距离

(计算机学院阳光心理协会、机械学院心理服务部)


    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便是心的距离逐渐接近的过程。金秋时节,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我们相遇相识,心的距离不再遥远。老生也在学习之余,通过心理文化节相聚在一起!在这里,通过“背对背拥抱”“ 你演我猜”“默契训练”等小游戏和问答题目赚取积分,希望各位HUSTer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心愿漂流船

(校心服)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梦想,只是很多人的梦想被尘世的喧嚣所掩盖而渐渐淡出了我们的心灵。”不知不觉,我们的生活被我们刻画成了一幅畸形的画卷,一幅不符合我们初心的画卷。来心愿漂流船吧,通过心愿回忆、心愿追寻与心愿漂流,让你再次体会、分享内心深处的心愿!


生命的旅程

(船海权益服务中心、软件学院心理部、

外国语学院、环境学院综合服务部)


爱是伟大的,爱是不需要理由的。

爱穿插于我们的人生之中,从建立关系到生老病死。

在这里,我们以传统文化形式下的婚礼,

带你体验人生喜事的愉悦。

另一面,生活也充斥着无常,

疾病是残酷而又无法避免的。

希望你在传统婚礼和疾病体验中

更加深刻理解生命意义,记住爱与珍惜


传情话意

(工程科学学院权益与心理部、

哲学学院朋辈心理服务队)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不同于语言的沟通方式。声音倒放,画画传递,这些项目都可以让大家在游戏过程中体验到这些别样沟通方式的快乐。而回忆脸谱能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与他人,对于自己或他人的面部特征,你是否能够完美地在心中复刻出来呢?最后的集体画项目,任何人都能在这里通过颜料来表达自己,最终构成的画想必也十分精彩。


心理妙妙屋

(法学院、经济学院心理部)


    “丧”文化的散播让我们忘记了儿时的快乐,开始用“躺平”、“咸鱼”、“佛系”等词来自嘲。心理妙妙屋将通过 “抓娃娃”“拯救企鹅小挑战” 等一系列互动、有趣的游戏,希望能够让大家重拾儿时的那种轻松心态,发掘自身的“快乐能量”。在这个已经有凉意的秋日里,收获一点点温暖。


华科式家长

(管理学院成长支持部)


    作为孩子的我们,可能从未有过家长的体验,从取名,培养方式,选择学校,到孩子们的兴趣班选择与心理健康,参与的你将以家长的身份陪伴“孩子”度过从出生到上学的时光,为他们做出家长视角的人生选择。在这里,你可以体验父母的不易和压力,感受父母在养育我们时的纠结与选择,并在这个过程中追忆成长的岁月。    


遇见“新生”

(电信学院心理权益中心、自动化学院心理服务部、

生命学院心理服务中心)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后的重逢。”世间所有的遇见都有因果。人生道路上会无数次走到岔路口进行选择。然而,正是昔日我们所做的一次次选择,促成了我们今日的遇见。新学期刚刚开始,我们又将在这个校园发生各种各样新的遇见。遇见,是命运安排的一次次奇迹。遇见“新生”站点,希望大家忘记想要忘记的时光,并将其珍藏起来,遇见全新的自我和未来想要遇见的时光。


你画我猜

(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


    如果不用语言,我们还可以如何交流?在这里,你将通过新的方式来表达自我,与他人互动,快来一起体验吧!


10月31日西操特色活动

重温抗疫之路,守护温暖之心

(电气学院、化学学院、

公管学院学生心理中心、体育学院心理部)


    本站点将带领同学们重温抗疫过程中令人温暖与感动的瞬间重新体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抗疫战斗。体悟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流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念世间的美好。

   
    通过“趣味甜甜圈”、“奔跑井字旗”等游戏来回忆抗疫过程中的团结、互助;通过赠予花朵和种子来传达顽强的生命力;最后,向辛勤劳作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


星晴银行

(航空航天、艺术学院心理服务中心、

社会学院权益心理部)


    星晴银行有“星晴”和“银行”两个方面的含义。“星晴”意思是雨止无云,天气晴朗,象征着无限温暖和希望。“银行”暗含着积分兑换,同学们可以参与游戏积分,进行奖品兑换。在这里,我们将通过“双人解绳”“趣味拼图”“ 球行万里”等系列游戏,希望同学们在虚拟的“银行”中获得轻松和快乐。


华科大侦探

(建规学院心理部、土木学院心理服务部、

物理学院心理权益中心)


    这是新生前来的第一个秋天,伴随落叶的还有新生自己的烦恼。而这里正是调节烦恼的好地方!“以小见大”、“拇指游戏”、“UNO和愤怒的小鸟”,希望你在体验中消解自己的烦恼,构筑热情和意义!


心理知识我知道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权益心理部)


    你知道什么是抑郁症吗?你知道如何减少焦虑吗?如果你知道,欢迎你参加“心理知识我知道”主题知识竞赛,学习普及心理知识,快乐答题目,好礼带回家。    


寻找交流的快乐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服务中心)


    在这里,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如“快乐加倍”“ 推手游戏”“与你同行”等,通过大家的交流、沟通、互动,让大家在这短短的过程之中感受到社交的乐趣所在,释放学习、生活的种种压力。


    除了以上特色活动之外,颇受欢迎的生命旅程站点你画我猜心愿漂流船也同样会在西操与大家见面哦!


结语


    阳光倾洒球场,落叶铺满跑道,渐凉的天气里,我们想为大家的心灵“加加温”。心理文化节的每一个站点,都是一份精心准备的惊喜;每一个与心理相关的小游戏,都是这场短暂的心灵之旅中亟待发现的风景。希望大家在心理文化节中收获的不仅有奖品,还有欢乐;也希望校心服、各院系心理服务部和研心协站点的活动可以治愈大家的心灵,帮大家减轻疲惫和压力,为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企业微信截图_16351505711227

   

温馨提示:

    刚入学的新生们可能还在努力适应大学的节奏,学长学姐们到了学期中面临的压力想必也很大。希望大家在努力生活的同时,不要忘了关心自己,提升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在有较大情绪波动的时候,可以试着寻求专业帮助。心服也会努力普及心理知识,帮助大家化解烦恼、缓解压力。我们一直在关心大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心服的丰富资源也专为大家准备。      

 

主办方: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朋辈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朋辈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

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

各院系心理服务部




     
来源 / 校学生朋辈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      
文字 / 王骏一、吴思楠      
指导 / 谌燕、陆倩倩      
编辑 / 陈家诺      
校对 / 张柯蓝 郝元丽 邬佳慧      
审核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杨虹]
十月:夏热已散,青梦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