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北化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要来啦!
北京化工大学 北化心理2021-04-27
字号:AAA
五月的脚步近了,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月要开始啦!

mmexport1619358798485.jpg

    心理健康月

    青春奋进筑梦,谱写多彩人生


    五月的脚步近了,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月要开始啦!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在北京"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学校结合学院、班级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快来看看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学校层面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奋进筑梦、谱写多彩人生”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响应时代呼唤,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生活、奋进拼搏,书写生命意义。


    精彩活动一览:

    1.《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自评问卷》

    2.“阅读马拉松”

    3.师长领读计划、团体共读计划、个人自读计划

    4.“5•25心理园游会”


    学院层面活动

    除了以上的活动,各学院也用心策划,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哦。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人的夏日派对、《唱支山歌给党听》、 “画绘成长,画暖人心”等系列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里的声音、美好心灵,拥抱新时代等系列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我画,我写,我说”、 “阳光彩虹跑”等系列活动

    信息学院:集出“心”声音、认识“心”自我、拉近“心”距离等系列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有光心至真”等系列活动

    化学学院:悦动青春,为爱分享等系列活动

    数理学院:“悦青春 心启航”等系列活动

    文法学院:我想和你“说说话”等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爱之名,筑梦前行等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融心文创,爱心传递等系列活动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主题电影欣赏及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

    各学院活动具体内容请关注各学院公众号。


    班级层面活动

    当然啦,在各个班级,我们也鼓励大家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这就是北京化工大学“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这是一项由各班级心理委员等策划活动,其目的是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一下,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快乐与温暖,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优秀的班级活动还可以参加校级评比,获得经费奖励。参评等具体事宜请留意各学院心理工作站通知。

    在这个心理健康月,请打开你的心扉,参与到各种精彩活动中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愿在以后的每个月里,你能收获温暖,获得快乐!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运营: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美编:李佳慧

责编:汤时雨  马盈盈

[责任编辑:杨虹]
五月的脚步近了,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月要开始啦!